更多>>>
·储波当选内蒙古自治区人大主任 杨晶任自治区主席
·关注两会:两份报告为经济社会发展描绘美好蓝图
·代表议"报告":为重大跨越喝彩 为科学发展献策
·[改善民生是政府的核心任务] [群众利益无小事]
·[加大医疗事业投入] [一卡通] [毕业生到基层]
·[农牧区标语应剔除不良执政文化][共享][电影]
·二连浩特市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平稳物价
·呼伦贝尔市工商开展春节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内蒙古气象防灾减灾效益提高 服务领域不断拓宽
更多>>>
·[高举旗帜 科学发展]草原唱响大风歌
·[直播回放]做客中央台:63条的民生文件
·[残疾人之友]董智:好男儿追着太阳跑
·[直播回放]神州夜航——36年的感动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实现国际性常年开放
·[直播中国]—2007年中国乳业的竞争格局
·从草原走向国际--娜仁图雅的民族服装
·胡锦涛内蒙古考察 强调学习贯彻十七大
·市长面对面 城市零距离
更多>>>
   作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无定河镇萨拉乌素村的普通农民,殷玉珍说:“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保护和开发好我们村边的萨拉乌素文化遗址。”
·政协委员李树榕:期待出现更多的艺术精品
·江苏南京:城中蒙古包,勾起知青情
·政协委员观看《五彩传说:草原童年的歌谣》
·歌舞展现魅力草原 《天堂草原》在南宁演出
·展示大兴安岭生态 童话《福娃五人行》出版发行
·没有统一编码 蒙古文互联网发展遭遇难题
新农村新牧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农村新牧区
土左旗建设有机农产品基地每亩收入成倍增长
中广网 2008-01-24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月24日消息 “守着家,就有这样的营生,还能挣到900元,我们和家里人都挺高兴!”日前,在土左旗察素齐镇位于此老村的有机农产品基地的蔬菜大棚内,农户郎淑珍、李树枝愉快地对记者讲道。

    土左旗察素齐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加强农业科技发展、提高农业生产力,加快转变农业增长方式和加速现代化高效农业的产业化发展,土左旗察素齐镇政府通过一年多的项目考察调研和有关专家论证,决定引进内蒙古泓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在此老村建设高科技的有机农产品基地———蔬菜温室。据了解,该计划总投资1亿元,规划占地面积2000亩。该项目分三期完成,今年5月8日正式启动,一期工程建设200亩有机蔬菜温室,投资约1000万元人民币,届时将形成集沼气生产、有机肥生产、有机蔬菜种植于一体的生态农业良性循环新格局。

    截至目前,建设蔬菜温室土建工程已完成108个,初见温室种植规模4个,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其他地方的蔬菜大棚不同的是,蔬菜种植行距较宽而且是立体栽培,品种有柿子、茄子、青椒、生菜、油菜、水萝卜等8种。据内蒙古维申园林农新技术开发研究中心负责人、内蒙古农业大学的林维申教授讲,这种有机蔬菜温室及种植技术是他潜心研究,并历经50多年不断改良的种植技术。大棚的太阳能利用率非常高,省去冬日里农民的取暖成本,并且采用成熟的栽培技术,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有机蔬菜,而且每亩产量至少为2.5万公斤。

    土左旗察素齐镇招商引资办公室主任介绍,引进该项目后,公司对被占地的农户每亩地每年补偿500元,对经过岗前培训上岗的农户每月至少发600元的工资,并且按亩产量超高的多少对农户给予奖金鼓励,而且,在收购蔬菜时将公司的每斤一毛的利润让利给农民。这样,农民在不用承担任何风险的情况下,每亩地年收入至少是原来的3倍以上。此老村村委会主任高兴地说:“到时,我们村1600多农户的生活就越滋润了。”(牧兰)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责编:郑颖      
相关新闻
· 种植有机蔬菜:包头百灵庙镇农民致富的新希望 · 牛粪种植双孢菇产业成包头市农民增收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