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内蒙古:公共财政如冬日暖阳照耀着乡村牧区
·西部最大再生资源加工利用基地落户包头
·呼铁局调整运力缓解重点地区节后客流高峰
·包头铁路公安迎战节后春运高峰 确保"路畅口通"
·内蒙古贫困残疾农牧民有了医疗保障优惠政策
·内蒙古药品集中招标采购让利患者4亿多元
·内蒙古将投入巨资提高大学生经费拨款标准
·呼和浩特千户低收入家庭2008年享受廉租房补贴
·正月药交会现场成交额8亿 后续成交额预计80亿
更多>>>
·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向全国听众拜年
·内蒙古紧急调煤6百万吨支持南方电煤供应
·[高举旗帜 科学发展]草原唱响大风歌
·[说句心里话]我们的生活像新的草原牧歌
·神华集团积极组织生产 保障煤炭供应
·[直播回放]做客中央台:63条的民生文件
·[残疾人之友]董智:好男儿追着太阳跑
·[直播回放]神州夜航——36年的感动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实现国际性常年开放
更多>>>
   赤峰春节晚会《盛世春天》邀请了赤峰籍影视演员王珞丹等明星加盟,晚会将于2月4日晚(农历腊月二十八)黄金时段首播。
·冰雪乌珠穆沁草原彰显马背情结
·内蒙古东乌旗牧民文体活动丰富多彩迎新春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将亮相央视春晚
·政协委员殷玉珍:保护开发萨拉乌素文化遗址
·政协委员李树榕:期待出现更多的艺术精品
·乌珠穆沁草原雕花马鞍放异彩(图)
草原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草原文化
歌舞展现魅力草原 《天堂草原》在南宁演出
中广网 2008-01-2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月20日消息 1月18日晚,内蒙古民族歌舞乐《天堂草原》在南宁剧场上演。剧场坐无虚席,全体演职人员满怀激情地把草原民族大气热情、能歌善舞、智慧才气充分地表现出来,用歌声和舞蹈展现魅力草原。

    演出在舞蹈《吉祥草原》中拉开晚会的帷幕。整台节目突出蒙古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以及俄罗斯族的文化风情。《顶碗舞》里姑娘们舞姿轻盈,“碎抖肩”的动作柔美而豪爽;《博克雄风》里小伙子舞姿雄健,充满了阳刚之气。蒙古族长调《小黄马》一声声嘹亮的牧歌,唱出了草原深处的声音。呼麦与马头琴《满都拉汗赞》、《万马奔腾》一曲曲悠远的琴声采用古老而神奇的歌唱,利用喉咙发音,共有十六种唱法之多。女子群舞《送亲舞》把晚会推向高潮。

    在表演即将结束时,“新娘子”将吉祥物拋向观众,一位老伯伯被选为幸运观众,他被请上舞台,亲自为“新娘子”掀开红盖头,品尝到“新娘子”奉上的蒙古美酒、戴上了吉祥如意的蓝色哈达,一起和“新娘子”共舞。紧接着,近十名演员又走下台来,将美酒与礼物献给在场的观众朋友们。一曲深情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为观众描绘出了水草丰美、景色秀丽的天堂草原的壮丽诗篇。

    在3小时的演出中,在场的观众,不论是否到过草原都会情不自禁地被演出中洋溢着出的草原气息所感染,为蒙古人深沉宽厚的心灵世界所打动。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演员和在场的观众形成互动,随着表演传递的情感变化,观众们时而报以热烈的掌声,时而爆发出会心的微笑。整场演出受到观众的好评。

    晚会在表达祈求平安、祝福明天的舞蹈《安代》和女长调《苍天般的阿拉善》中结束。整台演出气势恢宏,民族风情浓郁,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最大限度地展示了内蒙古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李伟国 黄小容)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