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兴安盟扶贫:土地经营权流转 盘活扶贫全局
·内蒙古“双百工程”扶助中小企业“长大”
·内蒙古河套灌区中低产田改造项目今年实施
·内蒙古今年要迅速跟进畜牧业机械化发展战略
·内蒙古满洲里公路口岸首次查获俄入境旧皮鞋
·内蒙古5家上市公司入选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
·内蒙古春节安全生产状况良好 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内蒙古200名健儿备战奥运 迎接第十一届全运会
·受父母影响 呼市部分小学生想用压岁钱投资
更多>>>
·呼和浩特铁路职工坚守岗位抢运电煤援灾区
·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向全国听众拜年
·内蒙古紧急调煤6百万吨支持南方电煤供应
·[高举旗帜 科学发展]草原唱响大风歌
·[说句心里话]我们的生活像新的草原牧歌
·神华集团积极组织生产 保障煤炭供应
·[直播回放]做客中央台:63条的民生文件
·[残疾人之友]董智:好男儿追着太阳跑
·[直播回放]神州夜航——36年的感动
更多>>>
   几个人坐在电脑前围着QQ视频相互拜年,这是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左旗林东镇王海青一家今年正月里最开心的事了。
·草原牧民喜迎春
·再现历史底蕴:鄂尔多斯民企投资文化热
·春节期间 包头市的不少市民看电影放松心情
·赤峰城区万盏花灯迎新春
·民俗传统重回归 今年春节逛庙会
·《开心今夜》蒙古语相声小品录制
草原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草原文化
政协委员殷玉珍:保护开发萨拉乌素文化遗址
中广网 2008-01-24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月24消息  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的农牧业界小组,记者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殷玉珍。

    这位从1985年开始种树,已经把一片沙漠变成绿洲,并获诺贝尔提名奖的女性,在参政议政的会场上,会有怎样的新想法?

    作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无定河镇萨拉乌素村的普通农民,殷玉珍说:“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保护和开发好我们村边的萨拉乌素文化遗址。我也是自治区九届政协委员,5年里,我提了2个提案,一个是农村牧区贫困地方的出路问题,另一个就是萨拉乌素文化遗址的保护和开发问题。现在来参加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我还是要提保护和开发萨拉乌素文化遗址的问题。”

    这位因在毛乌素沙漠中离群索居坚持种树六七万亩,在无意中感动全球的女性,如今有了自觉自愿争取诺贝尔和平奖的愿望。她说,“2007年7月,联合国官员及日本等国的相关人员为诺贝尔奖来考察我种树的事儿,看我够不够资格再次进入这个奖项的角逐,我就把他们领到了萨拉乌素。他们看了我植树的环境后,抱着我直哭;看了萨拉乌素的景观后更是震撼!他们激动地说‘玉珍,祝愿你能搭上诺贝尔奖的车,实现你包装萨拉乌素的愿望。’我听了这话特别感动。心里想着,自己的知名度如果能带来投资,我真的还得好好争取。”

    殷玉珍说:“在我们的大力宣传下,目前有些企业去萨拉乌素投资了,按照规划盖了一些房子,也有了景区大门。但是旅游业是一个投入比较大的产业,想搞得好必须得有更大的投入。萨拉乌素是3.5万年前的‘河套人’生活过的地方,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发展旅游业应该非常有前景。萨拉乌素出名了,不仅是我们国家、自治区的荣耀,对当地农牧民收入的带动作用也应该是非常强的。但是现在萨拉乌素的旅游业搞得并不是特别理想,所以我还要继续在政协会上呼吁人们关注这一问题。”(李霞)

    点击进入专题报道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内蒙古鸡鹿塞抢救性保护工作全面启动 · 内蒙古赤峰辽代庆州城址新发现精美汉白玉经幢 · 内蒙古:辽代三陵田野测绘工作展开 · 阿拉善黑城遗址将进行抢救性维修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