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兴安盟扶贫:土地经营权流转 盘活扶贫全局
·内蒙古“双百工程”扶助中小企业“长大”
·内蒙古河套灌区中低产田改造项目今年实施
·内蒙古今年要迅速跟进畜牧业机械化发展战略
·内蒙古满洲里公路口岸首次查获俄入境旧皮鞋
·内蒙古5家上市公司入选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
·内蒙古春节安全生产状况良好 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内蒙古200名健儿备战奥运 迎接第十一届全运会
·受父母影响 呼市部分小学生想用压岁钱投资
更多>>>
·呼和浩特铁路职工坚守岗位抢运电煤援灾区
·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向全国听众拜年
·内蒙古紧急调煤6百万吨支持南方电煤供应
·[高举旗帜 科学发展]草原唱响大风歌
·[说句心里话]我们的生活像新的草原牧歌
·神华集团积极组织生产 保障煤炭供应
·[直播回放]做客中央台:63条的民生文件
·[残疾人之友]董智:好男儿追着太阳跑
·[直播回放]神州夜航——36年的感动
更多>>>
   几个人坐在电脑前围着QQ视频相互拜年,这是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左旗林东镇王海青一家今年正月里最开心的事了。
·草原牧民喜迎春
·再现历史底蕴:鄂尔多斯民企投资文化热
·春节期间 包头市的不少市民看电影放松心情
·赤峰城区万盏花灯迎新春
·民俗传统重回归 今年春节逛庙会
·《开心今夜》蒙古语相声小品录制
草原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草原文化
再现历史底蕴:鄂尔多斯民企投资文化热
中广网 2008-02-13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2月13日消息(记者阿都钦 通讯员杨峰岗 刘国发)最近,由中央电视台、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历时4个多月拍摄的大型电视连续剧《秦直道》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封镜,此片预计将于今年8月播出。

    这部电视剧的投资方是鄂尔多斯市民营企业精峰煤炭运销公司的女企业家杜金梅。这部电视剧再现了秦始皇动用30万大军修筑世界上第一条“高速公路”时发生的悲欢离合故事,该片总投资3500万元。在此之前,女企业家周丽成立了秦直道旅游开发公司,投资200多万元,在鄂尔多斯市建起了秦直道博物馆。

   “鄂尔多斯市的许多民营企业家已从过去的挖煤转到现在的挖文化,他们凭借敏锐的眼光发觉文化资源比自然资源更具可持续开发性,抢占文化产业制高点已成为他们的自觉行动。”鄂尔多斯市工商局一位干部如是说。

    在鄂尔多斯市,投资文化产业的第一人当属东联集团领军人物侯钰蛇。2002年他把投资目光从房地产领域转到成吉思汗陵的开发上,按照鄂尔多斯市确立的“大旅游、大文化”的发展战略,他投资3亿元,在荒原上建成了规模大、档次高、气势恢弘的成吉思汗文化博览园,与成吉思汗陵共同组成了成吉思汗陵旅游区。同时成立艺术团,排演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大型歌舞《圣地古韵》。2006年,成吉思汗陵旅游区被文化部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文化资源的可续利用,文化产品的影响深远,基于这样的认识,鄂尔多斯市的民营企业家还开发了响沙湾、恩格贝、七星湖等文化旅游区,投资额占到全市文化产业总投入的近50%,目前已形成了五大文化产业集群。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阿都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