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兴安盟扶贫:土地经营权流转 盘活扶贫全局
·内蒙古“双百工程”扶助中小企业“长大”
·内蒙古河套灌区中低产田改造项目今年实施
·内蒙古今年要迅速跟进畜牧业机械化发展战略
·内蒙古满洲里公路口岸首次查获俄入境旧皮鞋
·内蒙古5家上市公司入选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
·内蒙古春节安全生产状况良好 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内蒙古200名健儿备战奥运 迎接第十一届全运会
·受父母影响 呼市部分小学生想用压岁钱投资
更多>>>
·呼和浩特铁路职工坚守岗位抢运电煤援灾区
·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向全国听众拜年
·内蒙古紧急调煤6百万吨支持南方电煤供应
·[高举旗帜 科学发展]草原唱响大风歌
·[说句心里话]我们的生活像新的草原牧歌
·神华集团积极组织生产 保障煤炭供应
·[直播回放]做客中央台:63条的民生文件
·[残疾人之友]董智:好男儿追着太阳跑
·[直播回放]神州夜航——36年的感动
更多>>>
   几个人坐在电脑前围着QQ视频相互拜年,这是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左旗林东镇王海青一家今年正月里最开心的事了。
·草原牧民喜迎春
·再现历史底蕴:鄂尔多斯民企投资文化热
·春节期间 包头市的不少市民看电影放松心情
·赤峰城区万盏花灯迎新春
·民俗传统重回归 今年春节逛庙会
·《开心今夜》蒙古语相声小品录制
草原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草原文化
政协委员李树榕:期待出现更多的艺术精品
中广网 2008-01-24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月24日消息 “建设民族文化大区仍然是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的一个重点,可以预见,内蒙古文化艺术今后将会有更大的发展。”1月23日下午,李树榕委员见到记者时,兴奋地说。

    李树榕是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文艺评论是她的业余爱好。谈到我区文艺作品创作时,李树榕说,近几年,我区通过施实艺术精品工程战略,创作了大量的精品剧(节)目,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但是,在影视圈里有这么一句话,有些作品叫好不叫座,有些作品叫座不叫好,这是一个雅俗结合的问题。所谓叫好,那就是专家们认为的好作品;所谓叫座,是老百姓甘心情愿掏腰包买票的好作品;所谓精品,就是既要让广大老百姓满意,同时又能得到专家的认可,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精品。

    李树榕认为,文艺作品必须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好的作品能鼓舞人们信心十足、干劲百倍地去建设我们的家园。要想确定哪些作品是精品,就需要评论家用特定的标准来衡量每一个作品,只有这样,才能激发艺术家们创作的积极性,才能生产出更多的艺术精品。

    近几年,一大批文艺作品出现在首府的舞台上。李树榕认为,作为文艺评论领域的代表,希望在电视台开一个一周一次的专栏,对内蒙古创作的文艺作品进行点评。出现在舞台上的作品包括有希望成为精品作品,也包括一些存在着各种问题的不成熟的作品。只有把作品的好与坏评论清楚,才有助于多出艺术精品,才能有助于民族文化大区的建设。

    李树榕说,建设民族文化大区应该体现在出大量的好作品、大批的艺术人才、大范围的对于我们民族文化产品的喝彩声,要使文学艺术创作达到量与质俱佳的程度。(咏梅)

    点击进入专题报道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歌舞展现魅力草原 《天堂草原》在南宁演出 · 政协委员观看《五彩传说:草原童年的歌谣》 · 草原山丹花萨日娜携手《闯关东》火爆央视荧屏 · 《狼图腾》作者姜戎捐款保护锡林郭勒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