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宁才委员:民族电影一定会大发展大繁荣
中广网 2008-01-28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1月22日下午见到宁才委员时,他正忙着处理文件。了解了记者的来意,他忙停下了手中的工作。

    “杨晶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自治区5年来的发展变化。5年来,我区无论是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民族电影创作方面,也是成绩斐然。自治区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电影工作者,同时也生产了大量民族题材的电影和电视剧,在国内外颇有影响。”宁才委员告诉记者。

    近几年来,我区的电影创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我区摄制的电影有4部获得“华表奖”,2部获得“金鸡奖”,4部获得少数民族电影“骏马奖”,2部电影和2部电视剧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4部电影获得国际电影节奖,相当一部分演职人员获得了上述大奖中的单项奖。

    宁才委员认为,经济改革的大潮势不可挡地冲击着电影创作事业。正是因为经历了市场经济的洗礼,我区的电影工作者才变得自信起来,他们脱胎换骨地改变着观念,在市场经济和文化需求的历史坐标上,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真正地使电影走向了市场。一部又一部的优秀电影作品构筑起我区电影创作事业的高峰。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我区电影创作赢得了广大观众的认可。我区少数民族电影艺术家们作为一个具有鲜明民族文化特点的群体,活跃在我国电影电视艺术创作的舞台上,为中华民族的电影文化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近年来,我区影视文化发展迅速,但还存在很大的差距。虽说我们的作品有一定的知名度,但没有出现在全世界有影响力的精品。宁才委员认为,要想生产出有影响力的精品,首先要创新,要与世界电影市场接轨,其次是加大资金投入。宁才说:“培养艺术人才、发展民族文化,资金投入是关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坚持精品战略,繁荣文艺创作,打造民族文化品牌。作为文艺工作者,按着这个要求去努力,民族电影定会大发展、大繁荣。”(咏梅)

    点击进入专题报道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政协委员李树榕:期待出现更多的艺术精品
· 政协委员殷玉珍:保护开发萨拉乌素文化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