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中广网 2009-02-25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2月24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通讯员刘国发 苏文革)即将进入农历二月,这意味着我国传统的春节将结束,未就业者进入求职高峰期,返城的农民工、毕业的大学生掀起了新一轮的找工作高潮,于是报纸上、网络上,甚至在街头巷尾,招聘广告大量出现。这些招聘信息鱼龙混杂,真假难辨,一些黑中介设置了种种圈套,让许多急于找工作的人落入陷阱。

  求职者发现,不少广告声称高薪聘请,但这些承诺如同水中月、镜中花。毕业于内蒙古工业大学的包国志,在一家DM广告上看到某商场在招聘客户服务员,开出的月薪是2500??3000元。经过联系,包国志到这家商场面试并且被录用。没想到,上班后被告知试用期的工资只有800元,转正以后是1800元,根本不提广告中所说的2500??3000元工资。而且,还要收取500元钱的“工装费”,如果不交就从工资里扣。感觉受骗的包国志只好决定走人。

  呼和浩特市的小陈、小白更是被忽悠了。去年他们大学毕业后,工作一直没有着落,心里很着急。2月23日,他们通过网络了解到东胜区某广告公司招聘的消息,便前往应聘。一个自称是公司值班经理的人热情接待了他们,还带他们参观了设在一写字楼的办公室,让他们“眼见为实”。小陈、小白见公司很气派,且薪酬不低,非常满意。这时,值班经理便与他们签订“聘用合同”,并要求他们每人支付1000元的劳务押金,同时告诉他们2天后上班。等到第3天上班时,这里却已是人去楼空,小陈、小白大呼上当。

  据了解,为了维护招聘市场秩序,保护求职者的权益,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工商局展开专项整治行动。仅2月1日——2月24日,鄂尔多斯市工商系统就取缔非法中介机构8家,没收违法招聘广告2000余份。鄂尔多斯市工商局指出,合法公共职业介绍机构的服务应为免费,如通过营利性的职业介绍机构求职一定要慎重。一些地方消费者保护组织也发出警示,提醒求职者不要轻信小广告,对承诺高薪的广告要警惕。要选择具有职业介绍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收费许可证的正规的中介机构,对收取名目繁多费用的用人企业要留心。一旦发现有欺骗行为要及时举报。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注意卫生勤洗手 不食生水和生蛋——卫生厅提醒预防禽流感
· “金秋沙漠游”事故频发 提醒游客应准备充分
· 内蒙古药监系统查出7种假药 提醒消费者注意
· 工商部门提醒:“水果月饼”不一定是“水果馅”
·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月饼应该注意五点
· 内蒙古招生考试中心提醒网上报志愿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