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楠看奥运]动感十足—内蒙古明星白鹭啦啦队"> [岳楠看奥运]动感十足—内蒙古明星白鹭啦啦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奥运零距离
[岳楠看奥运]动感十足—内蒙古明星白鹭啦啦队
中广网  2008-08-1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奥运赛场上,人们在欣赏精彩赛事的同时,在比赛间歇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动感十足的啦啦操,在众多啦啦操表演队伍中还有我们内蒙古的一支队伍——明星白鹭啦啦队。

  在奥运会足球比赛的间歇,一群活力四射的啦啦队员会在场上表演动感十足的啦啦操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眼前正在场上表演的就是来自我的啦啦队明星白鹭队的队员们,在本届奥运会上,他们一共承担了九场足球比赛的啦啦操表演。在每一场足球比赛中,他们不仅要为现场观众带来三次赏心悦目的表演,同时还要用自己的热情来感染和带动现场的观众。队员郭丹说:“我们要先跑到一个定点的地方,先表演一个舞蹈,然后再围绕一个四百米的跑道跑,就是汗往下滴,每个人都特别累身上全是汗。”队员韩遥遥说:“每个人都会跟你去握手,跟你拍照,跟你说一些中国加油以表示他们很兴奋,还有就是我们在底下跳的时候他们也会手舞足蹈的跟我们一起跳。既然是来自内蒙古的啦啦操队伍,就要有我们内蒙古的特点,队员们还别具匠心的还想出,要为现场的观众送上一份具有蒙古族特色的小礼品。大家都会在一起抢,很多人都想要那个小饰品,毕竟是很有意义的。在互动的时候我们把我们的特色送给他们,送给全世界的人民,让大家都知道中国有个内蒙古。”

   在30多度的高温下,啦啦队员们每结束一次表演都已经汗流浃背,虽然很辛苦,但是能够在奥运赛场上展示自己的风采,对于每一个啦啦操队员来说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他们忘不了赛场上兴奋得那一刻,忘不了训练中的那种苦楚,更忘不了严格训练、细心照顾他们的教练松灵敏,大家都亲切的称她为宋妈。宋灵敏说:“在这次奥运会上,我就希望经过它们刻苦的努力,能够真正的展示自己,特别是中国年轻人这种风采,和大学生的这种活力。”

  这几天,在结束表演后,啦啦队队员还在抓紧时间进行训练,为的就是把最完美的表现呈现给所有的观众。松灵敏说 :“让他们再把过去的学得动作更细腻化,把新学的动作一定要熟练,把动作更规范划。” (岳楠 )

相关链接

   岳楠,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采访部副主任。2003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中文系。从事新闻工作已经五年,多次参与自治区两会、全国两会、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等大型采访报道活动。本次以全国奥运广播联盟记者的身份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注册记者,将深入奥运最前沿进行报道。

[岳楠看奥运]内蒙古籍裁判托娅:执法奥运我光荣

[岳楠看奥运]男曲惜败西班牙 内蒙古队员表现出色

[岳楠看奥运]内蒙古奥运服务车队活跃在场馆间

[岳楠看奥运]内蒙古的奥运志愿者13日上岗

[岳楠看奥运]柔道馆中见大山 亲眼目睹中国发展

[岳楠看奥运]再遇吴树根——小树总有参天时

[岳楠看奥运]内蒙古拳击手张小平顺利晋级16强

[岳楠看奥运]任亚平看望内蒙古奥运志愿者

[岳楠看奥运]奥运会奏响"金玉齐声""金声玉振"

[岳楠看奥运]走进奥林匹克家园 感受民族魅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7月内蒙古粮食主产地原粮购销价格基本稳定
·内蒙古7月10日起调整二氧化硫排污费征收标准
·内蒙古今年前7个月累计新增就业人数17.25万人
·内蒙古策克口岸将成为我国进口原煤的重要口岸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岳楠看奥运]动感十足—内蒙古明星白鹭啦啦队">
[岳楠看奥运]动感十足—内蒙古明星白鹭啦啦队" target=_blank>
北京
城市名片 更多...
·鄂尔多斯市概况
·包头市概况
·赤峰市概况
·塞外古刹大召寺
·带喇叭的沙丘——响沙湾
·草原钢城包头打造国家园林城市
视听奥运 更多...
·首棒冯巩 心火相传助奥运
·张伯旭 关注亦庄祝福奥运
·英雄试飞员传首棒 长城上祝福奥运
·老记者高殿民 结缘体育珍惜奥运
·昌平区书记关成华 爱昌平爱奥运
·刘芳:服务志愿者用生命影响生命
·戴玉强 奥运会开幕式重在参与
·央广火炬手郎峰蔚 为媒体人加油
·董炯:运动员的价值是为国争光
·张继刚 北京奥运承载历史使命
·于丹:戴着灾区孩子的彩环传火炬
我是火炬手 更多...
奥运火炬手闫博:为奥运增添一抹橄榄绿
“作为一名平凡的...
图片报道 更多...
长跑运动员张莹莹获得女子万米第16名
男子20公里竞走俄选手夺金 王浩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