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楠看奥运]走进奥林匹克家园 感受民族魅力"> [岳楠看奥运]走进奥林匹克家园 感受民族魅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奥运零距离
[岳楠看奥运]走进奥林匹克家园 感受民族魅力
中广网  2008-08-0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5日消息 北京奥运村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奥运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国的1万6千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将在这里度过他们的奥运时光。今天上午,记者走进奥运村,感受了这座神秘的奥林匹克家园。

岳楠在奥林匹克新闻中心前

  随着媒体车缓缓驶入奥运村,这座在人们眼中非常神秘的院落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不管是红色门框上醒目的中国传统纹饰,还是公寓楼外青砖的外墙装饰,行走在奥运村内,我们处处可以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奥运村位于北京城南北中轴线的北端,北五环和北四环之间,北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邻国家体育场“鸟巢”,占地66公顷;全村分为居住区、国际区和运行区三个区域。自7月27号开村以来,每天都有各国代表团入住奥运村,随着入住人数的不断增加,奥运村内逐渐热闹起来。今天上午,记者正好赶上了奥运村为阿根廷代表团举行的欢迎仪式。

  奥运村不仅要为代表团举行热烈的欢迎仪式,还将把亲切自然的人文关怀、轻松活泼的生活气息送给每一位运动员,让他们舒适地度过比赛闲暇时光。在奥运村里,商店、网吧、邮局、健身房等设施应有尽有,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购物、休闲和娱乐。一位来自巴西的运动员告诉记者,奥运村里设施齐全,服务周到,他十分满意。他说奥运村非常好,这里特别宽敞,环境优美,可以游泳、打球、上网,还可以吃到很多美味。他很喜欢商店里的奥运会纪念商品,他将买一些纪念品作为礼物送给家人和朋友。

  值得一提的是,奥运村还为村民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国际区专设的中文学习中心里,具有多年对外汉语教学经验的老师,还可以在短时间内教运动员一些简单的生活汉语。

  奥运村中文学习区主任李署峰:我们在这提供各种文化体验,有剪纸,中国结,茶文化、福文化的讲解,还有比较受欢迎的起名的活动,在里面,我们设立了一个快速课堂,用半个小时快速教他们一些生存实用交际汉语。从7月27号开村提供服务,代表团也好,随队官员也好,越来越多的人来体验。(岳楠)

相关链接

   岳楠,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采访部副主任。2003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中文系。从事新闻工作已经五年,多次参与自治区两会、全国两会、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等大型采访报道活动。本次以全国奥运广播联盟记者的身份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注册记者,将深入奥运最前沿进行报道。

来源:内蒙古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内蒙古出台药源性兴奋剂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内蒙古自治区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昨天胜利闭幕
·应中央文明办之邀 全二平赴京观看奥运会开幕式
·[岳楠看奥运]走进奥林匹克家园 感受民族魅力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岳楠看奥运]走进奥林匹克家园 感受民族魅力">
[岳楠看奥运]走进奥林匹克家园 感受民族魅力" target=_blank>
北京
城市名片 更多...
·鄂尔多斯市概况
·包头市概况
·赤峰市概况
·塞外古刹大召寺
·带喇叭的沙丘——响沙湾
·草原钢城包头打造国家园林城市
视听奥运 更多...
·英雄试飞员传首棒 长城上祝福奥运
·昌平区书记关成华 爱昌平爱奥运
·刘芳:服务志愿者用生命影响生命
·戴玉强 奥运会开幕式重在参与
·央广火炬手郎峰蔚 为媒体人加油
·董炯:运动员的价值是为国争光
·张继刚 北京奥运承载历史使命
·于丹:戴着灾区孩子的彩环传火炬
·火炬手罗京 等待的心情更加激动
·86棒张艺谋:开幕式希望大家满意
·环卫人赵晓霞 幸苦创整洁市容
我是火炬手 更多...
奥运火炬手闫博:为奥运增添一抹橄榄绿
“作为一名平凡的...
图片报道 更多...
刘欢和莎拉 布莱曼合唱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
奥运消防安全保卫攻坚誓师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