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直击奥运
男子20公里竞走俄选手夺金 王浩第四
中广网  2008-08-1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8月16日,中国选手王浩(左)、禇亚飞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后。俄罗斯选手瓦列里·博尔钦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当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继续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 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16日消息 俄罗斯选手波尔钦在16日上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采取后发制人战术,以1小时19分01秒的成绩赢得金牌。

    中国小将王浩敢打敢拼,以1小时19分47秒的成绩获得第四,大幅度提高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他虽然没有赢得奖牌,但却创造了中国竞走男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好名次。

    厄瓜多尔的三届世界冠军佩雷斯以1小时19分15秒获得银牌。铜牌被澳大利亚的塔伦特摘取,成绩为1小时19分42秒。

    比赛中,意大利的卫冕冠军布鲁内蒂一路领先,首先通过10公里路段。他身旁是西班牙老将、三届世界亚军费尔南德兹,佩雷斯和波尔钦埋伏在20人的第一集团中,王浩排在第九位。

    47分钟后,臃肿的第一集团拉成了一根细线。在随后的10分钟里,布鲁内蒂依然领先,身后跟随的人剩下9人。比赛进行到1小时,佩雷斯突然变速,把队形打散,今年世界第三的波尔钦横刺杀出,冲到领先位置。这个变速后,金牌之争变成了波尔钦和佩雷斯的打拼,其他人都被远远甩到身后。在距终点不到两公里时,年轻力强的波尔钦采取变速战术,甩开对手,一路走到终点。

    王浩在6公里处掉到第20位,到10公里处追到第九,到16公里时提升到第六,最后冲到第四。他和铜牌选手最终只差两步。(杨明、刘丹)

来源:新华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做好向北开放这篇大文章
·前7个月内蒙古完成发电量1204.83亿千瓦时
·内蒙古白音华矿区四大露天煤矿获得国家核准
·内蒙古自治区 11月底将统一开通网上售房通道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北京
城市名片 更多...
·鄂尔多斯市概况
·包头市概况
·赤峰市概况
·塞外古刹大召寺
·带喇叭的沙丘——响沙湾
·草原钢城包头打造国家园林城市
视听奥运 更多...
·首棒冯巩 心火相传助奥运
·张伯旭 关注亦庄祝福奥运
·英雄试飞员传首棒 长城上祝福奥运
·老记者高殿民 结缘体育珍惜奥运
·昌平区书记关成华 爱昌平爱奥运
·刘芳:服务志愿者用生命影响生命
·戴玉强 奥运会开幕式重在参与
·央广火炬手郎峰蔚 为媒体人加油
·董炯:运动员的价值是为国争光
·张继刚 北京奥运承载历史使命
·于丹:戴着灾区孩子的彩环传火炬
我是火炬手 更多...
奥运火炬手闫博:为奥运增添一抹橄榄绿
“作为一名平凡的...
图片报道 更多...
男曲惜败西班牙 内蒙古队员表现出色
用拇指为奥运加油--彩拍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