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楠看奥运]男曲惜败西班牙 内蒙古队员表现出色"> [岳楠看奥运]男曲惜败西班牙 内蒙古队员表现出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奥运零距离
[岳楠看奥运]男曲惜败西班牙 内蒙古队员表现出色
中广网  2008-08-1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8月15日上午8点30分,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举行的中国男曲和西班牙男曲的比赛中,中国队再次出师不利,最终不敌曲棍球强队西班牙,以1比2的比分输掉在奥运会上的第三场比赛。在几天的比赛中,来自内蒙古的四名曲棍球队员在赛场上拼抢积极,作风顽强,有着出色的表现。

  中国队今天派出的阵容中,共有四名运动员来自内蒙古,12号孟旭光、16号孟立志、17号胡亮、18号孟军,以及从甘肃队入选的内蒙古籍运动员20号那玉波。在前两场比赛中,中国队以两战两负的成绩排名小组最后,而曾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第四名成绩的西班牙队在前两场小组赛中分别以4-2和1-0分的成绩战胜了比利时和新西兰队,排名小组第一;因此,在这场实力悬殊而又至关重要的比赛中,中国队拼尽全力,与西班牙队顽强对抗。在上半场开场第6分钟,中国队由20号队员,内蒙古籍运动员那玉波率先攻进一个短角球,这也是他在本次奥运场上的第三粒进球。那玉波说:“进球很正常,我觉得我们队员在那样的机会下都可以做到的。”

  在之后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勤奋的奔跑中加强了防守,可惜在比赛第17分钟时,西班牙队获得一粒短角球的机会,由16号里瓦斯扳回一球,最终双方以1-1战平。在下半场比赛进行到28分钟时,中国队终于赢得一个短角球,可惜不够扎实的基本功造成了队员一拉没到位,从而错失良机,结果西班牙队转头反攻,9号阿马特以其老道的经验和过人的技术,一人带球连过三名中国防守队员,打进一个漂亮的进球,最终以2-1战胜了中国队。

  在今天的比赛中,来自内蒙古的四名选手以及一名内蒙古籍运动员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他们敢打敢拼,意志顽强,即使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也都拚尽全力,决不放弃,在赛场上展现出了内蒙古人的风采。比赛结束后,记者对他们进行了采访。孟立志既是国家队的运动员,同时也是内蒙古曲棍球队的教练,对于今天比赛的失利和内蒙古运动员的表现,他总结说:“这场比赛打出了自己的水平,特别是在拼劲方面,就是在关键环节、抓机会方面比强队欠缺一些,我的感觉就是队员都着急,想保分,不想输,导致负担很重。”记者问他:“您对我们内蒙古队员在场上的表现怎么评价?”孟教练说:“他们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有些新手经验方面欠缺一些,但是拼得精神,特别今天这场比赛,每个人上场以后,拼劲,互相鼓励,这个比较欣慰,这样一场场打下去,对我们以后的发展会有好处。”

  在今天的比赛中胡亮和孟军都是首发上场,孟旭光上场25分钟,说起这几天的比赛结果,他们多少有些遗憾。

  孟军说:“前两场应该拿下来的,但是没有拿下来,都是上半场领先,下半场输了,没有把握住机会,大赛经验缺乏。基本上都打出了平时水平。太遗憾了!我们其实有实力进四强。” 胡亮说:“发挥的不太理想,主要原因是一到关键时刻,打这种比赛还是没有经验。”

  8月17日,中国男曲将迎来和新西兰的一场比赛,对于这场比赛,大家充满信心。孟立志说:“有信心,我们把前三场比赛去总结一下,去忘掉他们,因为比赛已经结束了,还有两场比赛在等着我们,我们不能放弃,一定要打到最后。”

相关链接

   岳楠,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采访部副主任。2003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中文系。从事新闻工作已经五年,多次参与自治区两会、全国两会、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等大型采访报道活动。本次以全国奥运广播联盟记者的身份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注册记者,将深入奥运最前沿进行报道。

[岳楠看奥运]内蒙古奥运服务车队活跃在场馆间

[岳楠看奥运]内蒙古的奥运志愿者13日上岗

[岳楠看奥运]柔道馆中见大山 亲眼目睹中国发展

[岳楠看奥运]再遇吴树根——小树总有参天时

[岳楠看奥运]内蒙古拳击手张小平顺利晋级16强

[岳楠看奥运]任亚平看望内蒙古奥运志愿者

[岳楠看奥运]奥运会奏响"金玉齐声""金声玉振"

[岳楠看奥运]走进奥林匹克家园 感受民族魅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做好向北开放这篇大文章
·前7个月内蒙古完成发电量1204.83亿千瓦时
·内蒙古白音华矿区四大露天煤矿获得国家核准
·内蒙古自治区 11月底将统一开通网上售房通道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岳楠看奥运]男曲惜败西班牙 内蒙古队员表现出色">
[岳楠看奥运]男曲惜败西班牙 内蒙古队员表现出色" target=_blank>
北京
城市名片 更多...
·鄂尔多斯市概况
·包头市概况
·赤峰市概况
·塞外古刹大召寺
·带喇叭的沙丘——响沙湾
·草原钢城包头打造国家园林城市
视听奥运 更多...
·首棒冯巩 心火相传助奥运
·张伯旭 关注亦庄祝福奥运
·英雄试飞员传首棒 长城上祝福奥运
·老记者高殿民 结缘体育珍惜奥运
·昌平区书记关成华 爱昌平爱奥运
·刘芳:服务志愿者用生命影响生命
·戴玉强 奥运会开幕式重在参与
·央广火炬手郎峰蔚 为媒体人加油
·董炯:运动员的价值是为国争光
·张继刚 北京奥运承载历史使命
·于丹:戴着灾区孩子的彩环传火炬
我是火炬手 更多...
奥运火炬手闫博:为奥运增添一抹橄榄绿
“作为一名平凡的...
图片报道 更多...
用拇指为奥运加油--彩拍奥运
张娟娟获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射箭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