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楠看奥运]内蒙古的奥运志愿者13日上岗"> [岳楠看奥运]内蒙古的奥运志愿者13日上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奥运零距离
[岳楠看奥运]内蒙古的奥运志愿者13日上岗
中广网  2008-08-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14日消息 8月13日,来自内蒙古的80名奥运志愿者经过专业培训后,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正式上岗,开始他们为期十天的奥运服务工作。

  戴上白色志愿帽,穿上蓝色服务衫,佩上红、黑、绿、黄、蓝五色微笑圈,早晨7点半,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出现在了今天刚刚开赛的奥运会摔跤项目场馆里,在安检协查、检票管理、座席服务、信息咨询等各个岗位上……一个个汗流浃背的身影,一张张真诚友善的笑脸成为了奥运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中间,有80名就是来自内蒙古的奥运志愿者。

   从8月1号到达北京后,内蒙古的奥运志愿者们按照志愿者培训规划,顺利完成了观众服务、安保、票务、注册、媒体运行等培训任务,并进入场馆进行了实地演练,虽然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可是当第一天走上工作岗位时,激动和兴奋总是难以抑制。来自内蒙古团委的志愿者与天骄:“ 大家今天心情都很激动,整个过程确实很累,我站完了腿就蹲不下,走路都特别疼,但是我感觉心情很好,心态也很好,我觉得有一个好的开始是一件好事,大家下岗后都互相鼓励,挺好的。应该会越做越好。”

   在摔跤场馆里,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运动员同台竞技,能亲眼看到他们的表演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可是,尽管与赛场只有一堵墙、一条走道的距离,可是他们注定只能与比赛擦肩而过。秦开是来自内蒙古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因为他的岗位是票务检查,所以无法进入场馆里面,整个奥运会期间,即使他与赛场如此近,却无法到赛场上去感受激动人心的氛围,无法在现场为奥运健儿呐喊助威。然而,秦开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大部分志愿者是看不到比赛的,分散到场馆周围或场馆的入口地区,因为这些地区特别重要,比赛的东西错过以后还能看到,但服务错过就找不回来了。我是安检大棚的最后一道关卡,观众如果能微笑的通过我的通道,这是最大的成就感吧。”

   在第一天的志愿服务中,虽然工作量非常大、非常辛苦,可是内蒙古的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从未叫过一声苦,从未掉过一次队,表现出了良好的个人素质和团队精神。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刘春:“   今天上午大家正式上岗,大家怀着一种责任感、使命感去上岗,大家劲头非常足,早早起来准备,可以说对岗位的熟悉程度,对各方面的处理都非常好,代表了我们内蒙古青年的一种风范,也是对2008年的最大的支持、参与和关注。我们决心以更好的姿态和更强烈的责任感完成我们的任务,把以后的观众服务的志愿工作做的更好。”(岳楠)

相关链接

   岳楠,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采访部副主任。2003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中文系。从事新闻工作已经五年,多次参与自治区两会、全国两会、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等大型采访报道活动。本次以全国奥运广播联盟记者的身份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注册记者,将深入奥运最前沿进行报道。

[岳楠看奥运]柔道馆中见大山 亲眼目睹中国发展

[岳楠看奥运]再遇吴树根——小树总有参天时

[岳楠看奥运]内蒙古拳击手张小平顺利晋级16强

[岳楠看奥运]任亚平看望内蒙古奥运志愿者

[岳楠看奥运]奥运会奏响"金玉齐声""金声玉振"

[岳楠看奥运]走进奥林匹克家园 感受民族魅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大幅扩大廉租房实物配租比例
·酸奶“菌”概念正在流行 相关标准亟待制定
·内蒙古:53个四等以上尾矿库只有23个正常
·[岳楠看奥运]柔道馆中见大山 亲眼目睹中国发展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岳楠看奥运]内蒙古的奥运志愿者13日上岗">
[岳楠看奥运]内蒙古的奥运志愿者13日上岗" target=_blank>
北京
城市名片 更多...
·鄂尔多斯市概况
·包头市概况
·赤峰市概况
·塞外古刹大召寺
·带喇叭的沙丘——响沙湾
·草原钢城包头打造国家园林城市
视听奥运 更多...
·首棒冯巩 心火相传助奥运
·张伯旭 关注亦庄祝福奥运
·英雄试飞员传首棒 长城上祝福奥运
·老记者高殿民 结缘体育珍惜奥运
·昌平区书记关成华 爱昌平爱奥运
·刘芳:服务志愿者用生命影响生命
·戴玉强 奥运会开幕式重在参与
·央广火炬手郎峰蔚 为媒体人加油
·董炯:运动员的价值是为国争光
·张继刚 北京奥运承载历史使命
·于丹:戴着灾区孩子的彩环传火炬
我是火炬手 更多...
奥运火炬手闫博:为奥运增添一抹橄榄绿
“作为一名平凡的...
图片报道 更多...
射击:陈颖获得女子25米手枪冠军
女子体操团体:中国姑娘完美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