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楠看奥运]奥林匹克公园劲吹“草原风”"> [岳楠看奥运]奥林匹克公园劲吹“草原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奥运零距离
[岳楠看奥运]奥林匹克公园劲吹“草原风”
中广网  2008-08-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8月19日消息 随着额尔古纳乐队一首悠扬的乐曲《鸿雁》响彻祥云剧场,一股清新的草原之风立刻扑面而来。在今天晚上的举行的 “锦绣家园”中国少数民族歌舞晚会上,来自我区极具民族特色的歌舞成为了整台晚会的亮点,让来自海内外的朋友经历了一场心灵的草原之旅。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额尔古纳乐队、吉祥三宝组合、齐峰,以及通辽民族歌舞团的舞蹈演员都表演了他们的代表作,所有的演员不仅希望通过自己的演出带给现场观众莫大的视听享受,同时也希望大家通过这个平台对内蒙古和内蒙古的民族文化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内蒙古通辽民族歌舞团副团长顾梦才说:“这次演出,表现了我们蒙古民族的博大文化和艺术精品,通过这个窗口让全世界各国人民看到我们蒙古民族的文艺精品,更多的了解我们内蒙古。” 舞蹈演员戴雪说:“我们这次来到奥运会,来到北京和往常都不一样,这是我们期盼百年的奥运会,我们也非常荣幸有这个机会来到这里,非常激动,希望我们能用我们的歌舞,充分表现我们蒙古族的特点,为我们的奥运健儿加油。”

  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演出中,现场观众不时为精彩的演出鼓掌呐喊,当大家听到熟悉的旋律时,还会跟着手舞足蹈、一起哼唱,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都说,内蒙古的歌舞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也渴望能够走进天堂草原,感受那里独特的风情。来自北京的市民孙女士说:“非常好,不错,通过今天晚上的晚会,我感到内蒙古的草原一定特别美,那空气一定特别好,特别宽阔,挺向往的,有时间会去玩得。”来自德国的游客托马斯在听到蒙古族歌舞时激动的手舞足蹈。他说:“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感受来自中国56个民族的文化真的非常有意思,我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尤其喜欢少数民族的歌舞。对于内蒙古我以前了解的并不是很多,但是今天的几首歌我以前都听到过,特别优美,有机会我一定要到内蒙古去。” (岳楠)

相关链接

   岳楠,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采访部副主任。2003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中文系。从事新闻工作已经五年,多次参与自治区两会、全国两会、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等大型采访报道活动。本次以全国奥运广播联盟记者的身份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注册记者,将深入奥运最前沿进行报道。

[岳楠看奥运]动感十足—内蒙古明星白鹭啦啦队

[岳楠看奥运]内蒙古籍裁判托娅:执法奥运我光荣

[岳楠看奥运]男曲惜败西班牙 内蒙古队员表现出色

[岳楠看奥运]内蒙古奥运服务车队活跃在场馆间

[岳楠看奥运]内蒙古的奥运志愿者13日上岗

[岳楠看奥运]柔道馆中见大山 亲眼目睹中国发展

[岳楠看奥运]再遇吴树根——小树总有参天时

[岳楠看奥运]内蒙古拳击手张小平顺利晋级16强

[岳楠看奥运]任亚平看望内蒙古奥运志愿者

[岳楠看奥运]奥运会奏响"金玉齐声""金声玉振"

[岳楠看奥运]走进奥林匹克家园 感受民族魅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改革开放30年:国运盛 体育兴
·内蒙古自治区推行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保证金制度
·内蒙古今年前7个月累计新增就业人数17.25万人
·[岳楠看奥运]动感十足—内蒙古明星白鹭啦啦队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岳楠看奥运]奥林匹克公园劲吹“草原风”">
[岳楠看奥运]奥林匹克公园劲吹“草原风”" target=_blank>
北京
城市名片 更多...
·鄂尔多斯市概况
·包头市概况
·赤峰市概况
·塞外古刹大召寺
·带喇叭的沙丘——响沙湾
·草原钢城包头打造国家园林城市
视听奥运 更多...
·首棒冯巩 心火相传助奥运
·张伯旭 关注亦庄祝福奥运
·英雄试飞员传首棒 长城上祝福奥运
·老记者高殿民 结缘体育珍惜奥运
·昌平区书记关成华 爱昌平爱奥运
·刘芳:服务志愿者用生命影响生命
·戴玉强 奥运会开幕式重在参与
·央广火炬手郎峰蔚 为媒体人加油
·董炯:运动员的价值是为国争光
·张继刚 北京奥运承载历史使命
·于丹:戴着灾区孩子的彩环传火炬
我是火炬手 更多...
奥运火炬手闫博:为奥运增添一抹橄榄绿
“作为一名平凡的...
图片报道 更多...
刘翔因伤遗憾退赛
长跑运动员张莹莹获得女子万米第1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