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水利成就综述
·弘扬"阿拉善精神" 阿拉善盟续写新的辉煌
·民族自治革命的摇篮:红城今日正当红
·《瞭望新闻周刊》:北中国隆起经济新高地
·“草原钢城”努力构建和谐人居环境
·内蒙古:大草原上的留创园
·内蒙古60年: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风吹草低醉游人―内蒙古自治区壮大旅游经济纪实
·内蒙古草原首府的“黄金海岸”
·内蒙古自治区 走向繁荣富裕的60年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毛主席接见青年团代表
邓小平同志视察坐落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广演播厅
中央代表团分四团赴各盟市慰问
中广网    2007-08-1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播出栏目:《新闻和报纸摘要》

播出时间:8月11日

    中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记者李赢 王巧玲)参加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央代表团,昨天(10号)分成4个分团赴内蒙古各盟市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中央代表团团长曾庆红率中央代表团第一分团上午抵达了乌海市。乌海在内蒙古面积最小但煤矿最多,瓜果也长得好,乌海的葡萄曾两次在全国农业博览会上获得金奖。

    曾庆红一下飞机,就来到以种植温室葡萄为主的海勃湾农业高效示范区。他在农民姚埃明家的大棚前,详细询问他们家的生产生活情况:

曾庆红:这葡萄长得多好!你们家年收入有多高?

姚埃明:去年的话,收入5万多。

曾庆红:现在完全免除了我们的税?

姚埃明:全减免了!当地政府还给我们很多鼓励政策。

曾庆红:你们家孩子呢?

姚埃明:孩子一个在市里面上班,大学毕业上班。另一个在上大学。

曾庆红:看到大家生活越来越好,我们是最高兴的!”

    曾庆红十分关心乌海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他来到海勃湾污水处理厂,看到该厂运用先进工艺和设备,处理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所取得的成效,感到十分高兴。他说,节能减排,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任务。他希望乌海市把资源开发同环境保护有机结合起来,坚决完成节能减排指标,做到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两手抓、两个效益一起要、两块金牌一起拿。

    随后,曾庆红来到乌海市人才交流中心和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现场观看了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洽谈情况。

    曾庆红还实地考察了乌海市为改善矿工居住条件而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他表示,我们一定要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经济发展成果更多体现在改善民生上。

    下午,曾庆红抵达阿拉善盟,并看望了一户牧民。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来到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锡林郭勒大草原。他来这里看望草原的孩子,在锡林郭勒盟蒙古族中学学生宿舍,回良玉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回良玉:你们家是农村还是城市里?

学生:牧区的

回良玉:现在上课还有什么困难吗?

学生:没什么

回良玉: 平时早上都吃什么和我说说?

学生:奶茶、面包、鸡蛋

    回良玉离开时候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

回良玉: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咱们共同努力把我们锡盟建设更好,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在宝力根苏木白音淖尔噶查,回良玉走进牧民苏和家,了解当地畜牧业发展情况。

    回良玉一行还看望了牧民,考察了锡林郭勒草原伊盛肉业有限责任公司和蒙元文化苑,会见了锡林郭勒盟党政军负责人、老同志代表和各族各界代表。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乌云其木格率领中央代表团第三分团在呼和浩特考察了伊利集团新工业园和桥华社区后,乘车抵达乌兰察布市,先后慰问了乌兰察布市各界人士的代表,考察了集宁一中、丰镇光荣院、内蒙古京隆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并向工人、教师、学生和光荣院的院民赠送了慰问品。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率领中央代表团第四分团抵达草原钢城包头。刘延东接见了包头市党政军负责人、老同志代表和各族各界代表,并发表了讲话。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包头稀土研究院、锦林花园住宅小区,并入户慰问了下岗工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刘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