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转化优势 资源大省内蒙古向资本强省挺进
·储波:循环经济 能源基地 空中三峡 区域优势
·代表声音[郝益东:民族文化][崔臣:节能减排]
·[关注两会]内蒙古政协委员:话里话外议生态
·内蒙古今年将投资1.93亿元改建旗县医院
·绿锁浑善达克沙地 助北京奥运实现"碧水蓝天"
·呼和浩特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和沙尘暴黄色预警
·内蒙古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筹资标准将提到90元
·[又逢3·15]内蒙古农牧民面对消费侵权不再沉默
更多>>>
·储波:发展循环经济 打造中国的能源基地
·郝益东:进一步保护发展蒙古语言文字
·人大代表贾建慧:关注声音的力量
·储波:打造空中三峡 全力支持北京奥运
·崔臣:国有大型钢铁企业应做节能先锋军
·储波:以更开放的举措推进发展
·孟松林:呼伦贝尔期待美丽与发展共赢
·赵心力:兽医应该享受平等的待遇和保护
·高延青:建立游牧文化和狩猎文化保护区
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副主任郝益东介绍,内蒙古自治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以保护发展蒙古族语言文化。
·赤峰人于月仙:一场《乡村爱情》凭借"大脚"成名
·《大盛魁》9月份正式开机 将在内蒙古选拔演员
·高延青:建立草原游牧文化和森林狩猎文化保护区
·酷似女王雕像 阿拉善奇石将参加北京奥运文化展
·"文化骑兵"——记蒙古族翻译家那顺德力格尔
·研究表明:汉语和蒙古语之间同源比例高达94%
新闻视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视听
[关注两会]政协委员:话里话外议生态
中广网 2008-03-14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采制:中央台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记者刘璐

    “增强全社会生态文明观念,动员全体人民更加积极投身于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要一代一代人持之以恒地进行下去,让我们的祖国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增强全社会生态文明观念,动员全体人民更加积极投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生态、环保,这个时代发展的强力音符,再一次让很多西部大开发中的资源大区面临巨大压力,如何运筹帷幄,全国政协委员们进行了热烈讨论。

    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副校长、内蒙古全国政协委员闫伟在连续几年来的提案中都谈及生态建设,在今年的提案中,他详细分析了资源、环境、现实与未来几个部分,他认为地大物博的内蒙古,开发中要坚持有保有压,精打细算。

    闫伟:“因为我们经济发展到了一个经济加速发展的过程,尤其GDP的增长速度,对能源的需求也逐渐加大,我们希望要可持续,要科学发展,要兼顾环境资源,协调这种关系,又要在经济这种快速发展中对能源的过渡需求要抑制。”

    内蒙古亿利能源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内蒙古全国政协委员王文彪诚恳地说,内蒙古资源禀赋好,开发潜能大,但是这些财富属于全世界共有,科学开发,合理开发,这是每一位开发者为子孙后代应尽的一份社会责任。

    王文彪:“生态文明是社会进步的重要表现,需要全社会每一个人为此而努力。我么不仅要注重节约资源、节约能源,更要注重生产方式的转变,来节能减排、倡导绿色生产、清洁生产,和绿色消费的方式。”

   全国政协委员包俊臣告诉记者,为弥补发展之初的历史欠账,近年来,自治区不断加大生态治理投入,从2001年至今,仅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和地质遗迹保护,共投入资金2亿多元。

    包俊臣:“在生态保护机制方面希望得到国家更多的支持,增加转 移支付,每年在计划财政支出的过程中,生态能不能作为一项专项资金进行补贴。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王林祥:国务院机构改革利于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 · 张凤霞:以人为本 服务乘客 让公交事业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