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张凤霞:以人为本 服务乘客 让公交事业更高效
中广网 2008-03-12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张凤霞代表

    中广网呼和浩特3月12日消息(记者郑颖)来自内蒙古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张凤霞这几天一有时间就在代表团驻地附近转悠。别人上街看的是街景,而张凤霞上街眼睛总是盯着那些来来往往的公交车。公交站点怎样布局,发车密度怎样安排,这些她都观察得仔仔细细。

    张凤霞是内蒙古包头市的一名公交司机,她告诉记者说,因为自己是一名公交车司机,她始终关注的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尤其今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自己身上的担子就更重了,如何让公交业更加高效运转,如何为乘客更好的服务自然成为题中之议。

张凤霞在北京向同行咨询相关

    “城市交通是个大事,尤其是公共交通。我这次上会提出的建议,内容也是关于发展城市公交的,想看看首都的公交,充实一些内容。”关注公交、关注城市交通,源于张凤霞对本职工作的一种情结,也是她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给自己定的第一个课题。从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的第一天起,张凤霞的包里就多了两样东西,一支笔和一个本。在等车换乘的间隙,在倒班的休息期间,在车站广场,在单位,乘客有哪些愿望,同事有哪些建议,只要一有空,她就开始调研起来。

    通过调查,张凤霞发现,她所在的包头市公交车在中心城区的线路重复比较多,站点建设集中。而边缘地区线网覆盖不够,站点偏少。与之相比,首府呼和浩特市公交车站点相对均衡,但是站点之间距离短,影响了公交车的运行速度。而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北京,不仅线网周密,而且站点间距合理,公交车的运行效率很高。于是她在自己的建议中提出,公交与城市的发展一脉相承,要在城市的规划中重点考虑公交网络和站点建设。

细数首都公交路线

    “城市看规划,公交看布局。只有把这些资源都摆布好了,公交才能高效运行起来。”在公交系统工作了二十年,从乘务员到驾驶员,张凤霞深知老百姓对城市公交的意见和期待。在北京开会期间,一篇名为“北京公交驶上快车道”的报道吸引了她。“政府唱主角、增加投入、降低票价、发展城市大公交”成为她关注的又一个焦点。

    “这里面还说到提高科技水平,在细节上体现以人为本,还有乘务礼仪规范,这些都是我们解决公交问题的方向所在。这次会议上,这些意见我都要提,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政府进一步关注公交,改善公交。”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郝益东:多措并举 继续保护发展蒙古语言文字
· 崔臣:国有大型钢铁企业应做节能减排"先锋军"
· 广播战线的人大代表贾建慧:关注声音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