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储波:发挥区域优势 以更开放的举措推进发展
·郝益东:多措并举 继续保护发展蒙古语言文字
·广播战线的人大代表贾建慧:关注声音的力量
·张凤霞:以人为本 服务乘客 让公交事业更高效
·崔臣:国有大型钢铁企业应做节能减排"先锋军"
·2.56亿人次参与 内蒙古27年义务植树12亿株
·内蒙古将在3年内形成6横6纵铁路网新格局
·内蒙古增加投入完善大中专院校贫困生资助体系
·内蒙古发现4座北魏墓葬 出土近300块文字砖
更多>>>
·储波:发展循环经济 打造中国的能源基地
·郝益东:进一步保护发展蒙古语言文字
·崔臣:国有大型钢铁企业应做节能先锋军
·储波:以更开放的举措推进发展
·孟松林:呼伦贝尔期待美丽与发展共赢
·赵心力:兽医应该享受平等的待遇和保护
·高延青:建立游牧文化和狩猎文化保护区
·[委员心声]沙娜:关注农村文化卫生站建设
·内蒙古代表团抵京 代表要反映人民心声
更多>>>
    昨日,记者从百集电视剧《大盛魁》摄制组了解到,“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园”中为拍摄电视剧而专门修建、恢复的3条街道已经开始动工。
·高延青:建立草原游牧文化和森林狩猎文化保护区
·酷似女王雕像 阿拉善奇石将参加北京奥运文化展
·"文化骑兵"——记蒙古族翻译家那顺德力格尔
·研究表明:汉语和蒙古语之间同源比例高达94%
·《蒙古语念诵经集》出版 收入念诵经108篇
·<成吉思汗>将登陆国家大剧院 再现英雄侠骨柔肠
新闻视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视听
储波:以更开放的举措推进发展
中广网 2008-03-12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

    采写:中央台记者郑颖、晓菲  制作:格格

    记者口播:内蒙古地处祖国边疆,有着很长的边防线,同时又与国内的北京、河北、吉林、辽宁等多个省市自治区比邻,横跨我国东北、华北、西北三大区。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日前表示,内蒙古将跳出西部找差距,拓宽视野找出路,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开放的举措来谋划发展、推进发展。

     储波:“我们可以利用港口,像是天津、辽宁、河北的一些港口,他们可以利用我们的陆路的桥头堡,我们现在的满洲里、二连浩特现在就直达欧洲,我们开了呼和浩特到法兰克福的专门的直达的货车,运行的时间大概是半个月左右,比海上的运输缩短了很长时间,在这个方面也可以相互合作。”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任亚平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任亚平说:“内蒙古的区域优势就是,内蒙古向北开放是个前沿阵地。因为我们和俄罗斯和蒙古接壤,4200公里的边防线,大概俄罗斯占到1/3,蒙古国占到2/3,那么内陆这块儿,我们和8个省比邻,所以从经济协作区来讲,我们和东北、华北、西北都相联系。这几年,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内蒙古的经济在搞经济协作这方面,和环渤海地区形成了一个比较重要的联系渠道。这个联系和合作的基本方式大概还是体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其他省区可能更多的看中的是内蒙古的资源,我们借助的是一些发达省区良好的资金、人才、市场、技术管理等等因素,所以这些年在这方面发展的还是比较好的。我们自治区这些年固定资产投资的数额比较大,但是70%左右属于市场化运作,其中近几年每年大概1400——1500亿是由区外引进的资金来投入的,所以从区外到区内进行合作的过程当中,站在前几位的大概都是周边地区。第一位是北京,北京大企业多,北京和内蒙古又是对口合作的地区,所以北京很多大企业都来内蒙古投资。第二位的是辽宁,然后是相邻的河北石家庄的很多企业都来内蒙古来安家落户,所以在整个的合作当中体现了一种优势互补。在北京的合作当中,比如说我们合作比较好的“西电东送”工程,内蒙古的电给北京保证了大概需求量的70%左右,也就是说北京点的10个灯泡当中有7个是内蒙古的电给点亮的,所以说在这些方面是发达地区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市场,同时我们也进行了一些很好的合作。最近我们在研究关于国家主体功能区划分,在加强进一步协作的基础上,我们在周边的省区作了很多的项目洽谈和协作。我觉得随着内蒙古开放政策的进一步提高,开放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我们在这一方面还有更多的成绩可以做,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办。”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储波:实现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 内蒙古将重点在“东联、北开、西出”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