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储波:实现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中广网 2008-03-07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3月7日消息 3月6日上午,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内蒙古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内蒙古厅举行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储波在审议时指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储波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的思想;实事求是,总结工作全面客观,部署任务符合实际;突出了以人为本,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执政理念,提出了一系列为民惠民的政策措施,是一个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储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这些年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经历了由加快发展到又快又好发展再到又好又快发展三个阶段。自治区七届党委先后在四次全委会上,分别提出“快”、“大”、“长”、“好”的要求。在2006年底召开的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上,明确把提高协调发展水平和可持续发展水平确定为主要奋斗目标。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我区经济社会已逐步走上了又好又快的发展轨道,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提高,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经济自主发展机制开始形成。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我区初步奠定了科学发展的新基础,开始形成了科学发展的新机制,逐步完善了科学发展的新思路,同全国一样,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

    储波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矛盾和问题。面向未来,与先进地区相比,我们仍面临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强化节能减排四大艰巨任务。今后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这次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好字优先,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本世纪第一个10年结束时,使一个综合实力较强、经济结构合理、地区特色鲜明、社会稳定和谐、充满生机活力的内蒙古崛起在祖国北疆。

    储波强调,要以解决民生问题为重点,扎实推进和谐内蒙古建设。要把推进和谐内蒙古建设的着力点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坚持兴区与富民相统一,努力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坚持把增收富民作为贯彻党的宗旨、落实执政为民的首要任务来抓。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着眼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进一步调整优化公共财政支出结构,努力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积极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全力维护边疆民族地区的和谐稳定。

    储波强调,要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我区时提出的“三个下功夫”的要求,进一步把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坚持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这个关键,把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作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的着力点,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刘红星 孙一帆 刘洋)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
· 储波:在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上迈出新步伐
· 杨晶:努力开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