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储波:发挥区域优势 以更开放的举措推进发展
·郝益东:多措并举 继续保护发展蒙古语言文字
·广播战线的人大代表贾建慧:关注声音的力量
·张凤霞:以人为本 服务乘客 让公交事业更高效
·崔臣:国有大型钢铁企业应做节能减排"先锋军"
·2.56亿人次参与 内蒙古27年义务植树12亿株
·内蒙古将在3年内形成6横6纵铁路网新格局
·内蒙古增加投入完善大中专院校贫困生资助体系
·内蒙古发现4座北魏墓葬 出土近300块文字砖
更多>>>
·储波:发展循环经济 打造中国的能源基地
·郝益东:进一步保护发展蒙古语言文字
·崔臣:国有大型钢铁企业应做节能先锋军
·储波:以更开放的举措推进发展
·孟松林:呼伦贝尔期待美丽与发展共赢
·赵心力:兽医应该享受平等的待遇和保护
·高延青:建立游牧文化和狩猎文化保护区
·[委员心声]沙娜:关注农村文化卫生站建设
·内蒙古代表团抵京 代表要反映人民心声
更多>>>
    昨日,记者从百集电视剧《大盛魁》摄制组了解到,“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园”中为拍摄电视剧而专门修建、恢复的3条街道已经开始动工。
·高延青:建立草原游牧文化和森林狩猎文化保护区
·酷似女王雕像 阿拉善奇石将参加北京奥运文化展
·"文化骑兵"——记蒙古族翻译家那顺德力格尔
·研究表明:汉语和蒙古语之间同源比例高达94%
·《蒙古语念诵经集》出版 收入念诵经108篇
·<成吉思汗>将登陆国家大剧院 再现英雄侠骨柔肠
新闻视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视听
赵心力:兽医应该享受平等的待遇和保护
中广网 2008-03-06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采制:中央台记者杨晓菲、郑颖 内蒙古台记者刘璐

    新当选的我区全国政协委员赵心力跟记者坦言,兽医和人医同样应该享受平等的待遇和保护,同时,强制捕杀动物的补偿标准亟待提高。

    赵心力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疾控中心,是本届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中为数不多的动物疫病防治领域的代表,在感到高兴和荣耀之余,也感觉自己挑上了一副重担。

    在动物疫病防控领域工作了24年,赵心力深感基层动物防疫人员待遇的高低关系动物疫病防空工作的成败,而动物疫病防控过程中强制捕杀动物补偿标准的高低是农牧民能否配合防疫的关键所在。

    赵心力:“在册的一万三千七百三十二名基层防疫人员,你看他承担了上亿大小牲畜和八千万禽畜的免疫,所以他免疫次数呢,一个防疫员一年要免疫3.8万次,这是一个平均数。所以说他承担的任务非常大。”

    内蒙古一万多名防疫员,分散在全区苏牧乡镇这些实施动物防疫的前沿阵地上,如果防疫不到位,一旦发生重大疫情,不但畜牧业发展受到重创,还将影响整个地区经济的发展和社会问题。

    赵心力:“基本工资一般在3000到5000,有的甚至比这还少,有的还得不到保障。他们的待遇非常低,生活工作环境非常差,甚至有点地方连基本的防护都没有。待遇太低责任心问题就解决不了了。待遇低,很多文化层次高的人也走掉了。”

    赵心力告诉记者,目前,全球气候变暖,导致了动物疫病迅猛发展,致病微生物跨地区,跨物种传播,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必须由以保护动物健康和畜牧发展为核心向以保护人类健康和安全为核心转变。扑杀染疫和疑似染疫动物,销毁染疫和染疫的动物产品是政府应当采取的强制性应急处理措施。由此给养殖者与经营者造成的巨大经济损失,理应给与当事人合理的经济补偿。只有这样,才能让老百姓配合防疫工作,做到万无一失。赵心力

    赵心力:“比如一头奶牛,我们现在捕杀是3000元一头,买一头好的奶牛都在一万以上,这样就造成出现疫情以后瞒报不报这种现象。因为农牧民对它是赖以生存的,有的老乡在捕杀过程中都晕倒了,哭着求你们别杀了。如果你的补贴待遇高了,肯定发病以后自己就会去报的。”

    采访过程中,这位外表文弱的女委员,字字铿锵,思路缜密,她告诉记者,她翻阅了过去几年的委员提案,关于动物疫病防治领域提出的问题并不多,她提出的这两个问题,不仅内蒙古存在,全国都有共性。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阳春三月盛会召开 草原各族儿女热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