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内蒙古20万户偏远农牧民3年内听到广播看上电视
·内蒙古前5月地方财政总收入409亿同比增长38.2%
·内蒙古紧急检查控制博雅静脉注射人免疫球蛋白
·[招生快讯] 7大高校在内蒙古各专业招生详情
·内蒙古招生考试中心提醒网上报志愿的注意事项
·内蒙古6名运动员选手入选北京奥运会已无悬念
·草原铁警驰援地震灾区——呼铁公安局前线纪实
·包头:民族路高架桥坍塌事故责任人被提起诉讼
·阿拉善边防官兵认真做好边境手足口病预防工作
更多>>>
·[爱心丰碑]资深记者阿拉木苏前线归来
·包头铁路公安张强赴四川抗震救灾感受
·新华社赴前线记者张丽娜做客内蒙古分网
·莲花绽放在蜀地 蒙古包在四川搭建
·地震遗孤刘果:我不孤单 草原也是我的家
·[记者郑颖在前线]南坝镇救援进行时
·第一批赴川医疗队队员做客内蒙古分网
·[记者郑颖在前线] 一路风雨一路情
·[爱心丰碑]记者被最可爱的人而感动
更多>>>
   受上海市政府的邀请,内蒙古杂技团《5人踢碗》节目7名演职人员从上海出发,赴以色列参加上海文化周暨上海·海法缔结友好城市15周年文艺演出
·解读元上都的又一部力作——《走进元上都》
·中国首部骨雕《蒙古秘史》为灾区重建家园将拍卖
·内蒙古成吉思汗陵26日举行春季查干苏鲁克大祭
·内蒙古国际文化中心召开音乐论坛 永儒布出席
·内蒙古草原姑娘马头琴艺术团在蒙古国演出成功
·蒙古各部统一后成吉思汗及其子孙的南下与西征
新闻视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视听
[记者郑颖在前线]南坝镇救援进行时
中广网 2008-05-21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主持人:好,我们来继续关注四方支援灾区的情况,昨天晚上呢中央台郑颖已经是抵达灾区,平武县的南坝镇,她也是随这个内蒙古运送抢险物资的车队到达的那里,我们马上连线她,郑颖你好!

郑颖: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昨天早上咱们连线的时候你还是在这个路上啊,那是什么时间到达这个平武县南坝镇的呢?

郑颖:是,直到昨天晚上才赶到了这个南坝镇,这里的道路实在实在是太不好走了,昨天晚上到了南坝镇呢,从昨天晚上到现在这个地方是一直下着雨,早晨呢,就是说现在呢稍微好了一点,就是说从昨天晚上到现在呢,我在这个灾区,走了一圈看了看,我觉得现在现在这个救援秩序是非常好的。

    南坝镇呢也是一个重灾区之一,灾后呢这个交通通讯都全部中断了,在这个,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地理环境,我现在所在的这个地方呢是四面环山,这个救援人员进去救援呢唯一通道现在就只能靠江东一个只能承载十几个人的小渡船,这个江上的两座浮桥呢在地震中全部都垮塌了,那现在呢这个救援区呢来自内蒙古消防总队,还有云南,四川,重庆,河北,广东,湖南等一共7只消防总队,还有济南军区的一万多民救援人员在这里展开了救援。在我面前呢,就有很多官兵排着队呢准备过河到河对岸呢去救援,今天早晨我看到六点钟这个桥上就开始有摆渡官兵了,那不远处呢我还看到济南军区这个空降兵呢紧张的在这个架设桥梁,四周的山体呀现在还不时的这个有流石的滑下,那就是咱们说话的时候呢我眼前又冒出一股这个白烟,这就说明又有这个滑坡了。当地这个救援人员告诉我呢,山脚下这个盘山路呢,白天被救援人员清理好之后呢,经过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发现这个被滑落的山石又被压埋了,然后白天呢救援人员又不得不重新清道,那河上的桥啊也是在搭建的过程中多次被冲垮,救援这个难度是特别大的。

主持人:但是我们这个救援呢是一刻都没有放弃。

郑颖:是的是的,这个地方的救援难度是特别大的,但救援现场我觉得特别感动的是这个地方的救援秩序很好,老百姓呢也都很满意。那我在现场看到这个救援的这个医疗救治队啊,卫生防疫队啊,物资发放组呢都在有序的进行,有一个数字我刚才介绍了,就是这里的救援官兵有一万多人,那这个里面的灾民呢还不到一万人,就是可以说呢在这里面进行一对一的这种救助服务。我看到有一些受灾老百姓都住进了帐篷,那为了让灾民住的好呢,有的部队官兵呢腾出自己的帐篷让他们住,现在这个临时电话点呢也是免费打电话,让部队官兵啊,还有老百姓可以打电话可以报平安,那由于交通的不便呢,部队官兵接收信息是十分不畅的,那昨天在我来的路上我一过汉中呢就接到前面部队那个信息呢,他们现在好多都没有信息了,那部队呢希望就是我们在路上带一些收音机过去,那路上现在根本也买不到啊,所以说我们昨天在广元呢就去求助了广元的广电局,他们送了我10台这个无线收音机,那沿路呢我遇到了很多救援部队的官兵,现在这10个收音机送到这呢已经就没有呢,所以说他们现在啊他们已经可以收听到了中国之声的节目。

    那我想说一下这个内蒙古消防总队啊近200名消防人员呢是14号他们就赶到了南坝镇了展开救援,那现在呢他们特别高兴的就是他们已经成功救起了132个人,那救援工作呢现在已经转移到开始搜救大山深处被围困的人了,主持人现在呢,内蒙古消防总队的总队长王秋彧呢就在我身边让他也介绍一下情况好吧!

主持人:好的。你好王队长。

王队长:您好,主持人!

主持人:目前咱们这个搜救进展,搜救被困群众的进展怎么样。

王队长:现在就是在南坝镇上我们已经战斗了7天多的时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的命令我们向这个村镇呢,村屯,还有乡镇去推进,去救助那些交通不便难于脱离险境的这个群众。从前天开始我们就向南坝镇附近的石凯乡还有这个水罐等等这些地方。由于这些乡啊,村啊,这个平时的路就不很通畅,这个地震之后呢所有的路都断了,而且这个地方呢就是水啊江啊,湖什么的都很多,加上这个暴雨啊,还有一些山体滑坡,还有一些这个涨水都给我们这个前进和搜救带来了极大的困难,这个还有就是一些疫情、气候,潮湿啊,还有一些余震啊等等都时刻在威胁着我们。

主持人:好,也谢谢您的介绍,谢谢队长!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梁轩      
相关新闻
· [记者郑颖在前线] 一路风雨一路情 · [通讯]他们含泪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