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记内蒙古赴川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队临时党支部
·内蒙古出台:无障碍设施必须列入城镇建设规划
·内蒙古: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已连续3个月下降
·“市民文化大讲堂”开讲以来 场场爆满受欢迎
·内蒙古河套平原百万亩绿色无公害小麦丰收在望
·保奥运内蒙古消防一个月查出火灾隐患5112处
·内蒙古赤峰市救助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
·内蒙古人李蒙已赴京行程千里捐献造血干细胞
·内蒙古赤峰市:传承美德敬老忙 照相乐开怀
更多>>>
·[爱心丰碑]回顾内蒙古医疗队前线感动
·蔚蓝的故乡《草原和你在一起》
·聂成元:"给人以爱和帮助是一种幸福"
·包头铁路公安张强赴四川抗震救灾感受
·专访内蒙古电视台抗震前线记者阿拉木苏
·新华社赴前线记者张丽娜做客内蒙古分网
·莲花绽放在蜀地 蒙古包在四川搭建
·地震遗孤刘果:我不孤单 草原也是我的家
·[记者郑颖在前线]南坝镇救援进行时
更多>>>
   如果按想象去画成吉思汗画像,一是对祖先的不尊重;二是对世界的不负责任。所以,我们应规范成吉思汗画像。
·内蒙古杂技团《5人踢碗》节目首次赴以色列演出
·解读元上都的又一部力作——《走进元上都》
·中国首部骨雕《蒙古秘史》为灾区重建家园将拍卖
·内蒙古成吉思汗陵26日举行春季查干苏鲁克大祭
·内蒙古国际文化中心召开音乐论坛 永儒布出席
·内蒙古草原姑娘马头琴艺术团在蒙古国演出成功
新闻视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视听
包头铁路公安张强赴四川抗震救灾感受
中广网 2008-06-05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6月5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张强、周军)进川参加抗震救灾工作已经十几天了,终于有一点空闲时间可以写点东西了。22日被上级紧急抽调飞赴四川震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途中就感受到人们对灾区的关心和对救灾人员的支持。我们乘坐的国航班机机组人员得知我们是支抗震救灾的公安队伍,特意通过广播向全体乘客通报并报以热烈掌声,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后还为我们赠送了食品和饮用水等物品,其实,这时我们什么还没做。

    一下飞机,我们被派到重灾区都江堰市执行任务,到了任务区,可以用三个震憾来表达我的感受:一是被灾区的断壁残垣和大片大片的帐篷群所震憾;二是被各种救援人员和志愿者的忘我工作精神所震憾;三是被灾区的人民所具有的乐观精神所震憾。

为我们跳舞的小女孩

    我们投入到工作中的第一天就连续工作二十个小时左右,遇到不少受灾的群众和孩子,我们的队员纷纷拿出自己本不多的食品分给了孩子们和受灾群众,而受灾群众也给我们烧热水,并让我们在他们本来就拥挤的帐篷里面休息,我感受到了这种患难与共的情谊。执行完任务回到成都休养一天,因得出去买个东西,打车时司机和我聊了起来,他说听口音你们是外地人啊,现在外地人来四川肯定是来救灾的,我说都是一家人应该的,他也满是感激的,到了目的地竟怎么也不肯收费,这也是淳朴的四川人民啊!

    下午遇到了6.4级的余震,感受了楼房和大地的颤动。

“嗨,这儿的蚊子还真毒”

    随着工作的深入与继续,我又深深领悟了什么叫“举国人之力”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总能看到赈灾物资通过铁路、公路、航空等途径源源不断的从全国各地运往灾区;与此同时,各地的建设大军也分批抵川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之中,帮助灾区人民早日建好安置房,渡过难关。

帮刚下火车的阿婆拿行李

    在抗震救灾工作中,我也更深深体会到四川人民的青松精神,“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就是震后四川人民的生动写照!无论男女老幼,在大灾面前的从容与乐观令我时常热泪盈眶。在任务区,我们接触了大量的受灾群众,有老人、有小孩、有学生、有同样受灾却仍在值勤的四川同行……他们对所有支援人员的到来都是报着一种感恩的心,我们在执行任务中,听到最多的就是谢谢二字,也时常得到他们的关照,烈日炎炎或细雨蒙蒙他们会主动送来雨伞,送来热水,甚至在简陋的帐篷中会做好饭邀请我们去吃,而他们自己还是处在物资匮乏阶段。

我们的晚饭

    记得我们在昭化间休时去了一所学校(宝轮中学),只有高三的学生在帐篷里面备战高考,我们此时唯一能做的就是安慰他们,一个劲的和学生们说:好好复习,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有我们在你们就安心学习吧!看到有的学生在泡方便面,我把自己身上仅有的三根香肠送给了他们,这也是此时我唯一能做的。作为常年生活在北方的人,我们在任务区见识了三四次比较强烈的余震、毒蛇横行、泥石流和滑坡、地震造成的山体开裂和湿热的气候,但我们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有怨言,都在尽心尽力的工作,尽管是每天只能休息几个小时,尽管是席地而卧,尽管是被蚊虫叮咬,而这些经历对我们每一名参加抗震救灾的队员来说,能来四川参加抗震救灾工作是我们一生的荣耀和记忆!

帐篷里面备战高考的学生

    因这我们从受灾的四川人民身上我们看到了、听到了、学到了会使我们受益终身的东西——那就是团结、坚韧、乐观、向上和感恩。我相信,当我们圆满完成抗震救灾任务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后,会因这次经历而更加努力工作,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而奋战。因时间有限,只能在工作间休的短短时间信手写下一些感受,与大家共享一下令我们感动东西。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尘沙      
相关新闻
· 新华社赴前线记者张丽娜做客内蒙古分网
· 呼市特警救援队救援开展顺利赢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