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军地共建绿化基地 京津风沙源商都义务植树誓师动员(图)
·内蒙古"雷雨""天网"专项行动打击侵权盗版
·呼伦贝尔市满归镇全力保障火灾灾区社会稳定
·内蒙古四市消防部队多措确保奥运火炬安全传递
·内蒙古保险业势头强劲 首季度保费收入长36.50%
·今年呼和浩特力争使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7040元
·鄂尔多斯东胜区民营企业捐资10亿兴建公办学校
·100万吨稀土合金特种钢及配套项目落户石拐区
·忠厚堂村成为内蒙古首个国家级小麦高产示范区
更多>>>
·鄂尔多斯国际煤炭及能源工业博览会开幕
·巴彦淖尔消防成功救援丙烯车追尾事故
·央视揭秘“万里大造林”真相
·“保护母亲河 2008植绿护绿活动”举行
·[广播剧]一曲青春和生命唱响的交响曲
·黄河奎素段大堤溃堤 军民合力抢修专辑
·直播回放:中国之声直播中国专访拉苏荣
·河套粮食主产区小麦播种面积创历史新高
·[回放]中国之声直播中国"北京奥运 相约草原"
更多>>>
   4月26日,作为成吉思汗陵传统祭祀活动之一的查干苏鲁克大典(春祭)主祭日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成吉思汗陵举行。
·内蒙古研讨保护和开发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
·和林格尔县盛乐博物馆:再现鲜卑历史文化
·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征文大赛评奖揭晓
·清代晋商开办对蒙贸易的最大商号——大盛魁
·内蒙古全方位构建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保护网络
·电影《斯琴杭茹》将在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陵开拍
草原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草原文化
内蒙古国际文化中心召开音乐论坛 永儒布出席
中广网 2008-04-28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4月28日消息 内蒙古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内蒙古交响乐爱好者学会4月25日下午在国际文化交流会所举办了音乐论坛。该论坛由内蒙古著名音乐艺术家、指挥家、文化中心理事永儒布倡议,旨在迎接奥运会,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凝聚自治区音乐创作人才,推动民族音乐艺术事业大发展,促进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文化大区建设。

永儒布在音乐论坛上

    以文化中心理事、内蒙古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永儒布先生为代表的一批内蒙古音乐家,曾经创作过大量国内外听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乐曲,他把自己全部精力投身于蒙古民族音乐创作之中,为了草原民族音乐的兴盛默默前行。以他为代表的文化中心音乐界理事们和广大自治区音乐界同仁,不仅传承了传统的草原音乐精华,还融汇了西方音乐的元素,从而更加有力地奏响了和谐优美的时代主旋律。他们的音乐作品凝聚了内蒙古全体人民的精神,铸就了时代新风尚。

    内蒙古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所举办的音乐论坛,是文化中心对先进文化发展规律进行的新探索,通过论坛整合内蒙古民族音乐创作人才、理性思考音乐创作规律,展示蒙古民族音乐发展成果,为下一步内蒙古音乐创作的进一步繁荣发展打造一个崭新的平台,将对民族音乐艺术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同时,音乐论坛也是内蒙古国际文化交流的基础,此活动必将为今后“外向型、高层次”文化交流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出席“音乐论坛”的领导有:内蒙古国际文化中心理事、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肖黎声,文化中心副理事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侯世忠,文化中心副理事长、自治区文联主席阿云嘎,文化中心副理事长、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明锐,内蒙古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建华等。参加本次“音乐论坛”的自治区著名音乐家有文化中心理事、自治区音协原主席、著名指挥家永儒布,文化中心理事、音协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阿拉腾奥勒等30余人。

    内蒙古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为己任,坚持国家关于文化事业发展的正确工作方向,突出文化中心特点和优势,通过开展各种类型的文化交流活动,发挥100余名以内蒙古各界文化名家组成的理事的作用,弘扬了内蒙古特色鲜明的民族文化。



来源:蒙古文化网    责编:郑颖      
相关新闻
· 蒙古民歌《娜布其公主》列为“非遗”研究课题 · 保护民族文化 蒙古国出版发行经典长调民歌光盘 · 内蒙古无伴奏合唱团将唱响特区深圳 赞颂草原 · 内蒙古首个"乌力格尔艺术小学特色班"通辽开课 · 原创交响音乐史诗《成吉思汗》亮相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