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改革开放30年]马车到货车 王树德和他的3辆车
中广网 2008-12-24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2月24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通辽台记者张玉萍、吕国华)58岁的王树德是内蒙古通辽市物流园区的一名老司机,和车打了三十多年的交道。三十年里,他手持鞭子赶过马车,开过平头解放车,如今开的是新型高档货车。

    改革开放前的1975年,王树德进入内蒙古通辽马车社,赶起了马车。那个年代,马车是当地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王树德和社里100多人用马拉车、手推车搞运输,跑不了太远的路。

    王树德说:“当年我赶马车,不敢跑长途,去趟扎鲁特特旗,160公里的路程得将近20天才能回来,带着行李走,带着粮食和喂马的草料风餐露宿,在路上挨饿受冻是常有的事儿。”

    1986年,承担主要运输任务的马车逐步被解放牌卡车取代。通辽马车社改组为通辽货运公司,王树德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和他相伴九年的马车。丢下了马鞭,王树德从车老板儿变成了卡车司机。

    王树德说:“解放卡车一天能拉10吨货,相当于十辆马车拉的货,而且路上不再挨饿受冻,全国各地的货物都能拉。”

    但是,王树德当时最大的遗憾就是载物而去,空车而归。一个月跑十趟,得有八趟是空车。

    王树德说:“那时候拉货,回来时只能跑空车,不知道拉啥,浪费了一半。”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通辽货运公司改制成立了通辽市第一运输公司,购进了40辆“豪沃斯泰尔王”新型货车。2004年,王树德怀着当初离开马车的心情,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和他相伴了八年的平头解放车,结束了“三天两天一小修,十天半月一大修”的修车历史。他喜滋滋地开上了第三辆新型豪华货车。

    王树德说:“一次拉货拉50吨不说,车上还有冰箱、空调、卧铺,出车就像旅行一样。”

    王树德的“豪沃斯泰尔王”新型货车装有GPS卫星定位系统和GIS地理信息系统。开着这样的货车,无论走到哪里,公司随时掌握车辆的路线、速度。王树德还通过公司的信息整合平台,与全国近300个城市完成配货业务。自从他开上了这辆车,就没有一趟是空车而归的。

    王树德说:“内陆港建成以后,实现了大连运,货物发往大连港,通过大连港发往全国各地,时代多好啊!我得好好锻炼身体,争取多开几年车!”

    更让王树德高兴的是,他驾驶的“豪沃斯泰尔王”运送的集装箱开始发往大连港,并从大连港发往世界各地。使得通辽市这个310万人口,蒙古族占到自治区三分之一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实现了无海有港,货物通关达海的目标。

    通辽市副市长李秀芝说:“商品流通体系建设日益完善,商业网点遍布全市,新型流通业态快速发展,彻底改写了计划经济时期计划调拨、凭票供应的历史.尤其是近年来通过"双百"工程和"万村千乡人民的消费需求,使我市成为“买卖全国”的物流节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改革开放30年 内蒙古实现5个方面的历史性跨越
·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 [改革开放30年]鄂尔多斯:科学发展的能源重市
· [改革开放30年]潮涌东方·民族共荣
· 改革开放30年 胶片中演绎30年荣誉
· 改革开放30年:从"能省则省"到"想花就花"
· 改革开放春风“吹绿浩饶山 吹开富裕花”
· 改革开放30年 万家灯火见证内蒙古电力发展
· 改革开放30年:黑土地上的金色人生
· 改革开放30年:当年甩着牧鞭去放羊 如今种植苁蓉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