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促奶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广网 2008-11-11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1月11日消息 11月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代主席巴特尔主持召开自治区2008年第11次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关于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问题。

    自治区副主席任亚平、连辑、郭启俊、刘卓志、布小林、刘新乐,自治区政府秘书长乌兰巴特尔出席会议。自治区有关盟市、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内蒙古奶业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产业规模、产业素质和市场竞争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奶牛饲养量和乳制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首位。奶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对丰富城乡市场、改善群众饮食、优化农牧业结构、增加农牧民收入、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伴随着奶业的超常规发展,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也日益显现,特别是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的发生,凸显了诸如重市场、轻基地,重数量、轻质量,诚信不足、监管缺位,法制不健全、标准体系不完善等方面的问题。

    会议指出,目前内蒙古奶业正处于由单纯数量扩张向整体提高素质转变的关键时期。婴幼儿奶粉事件对内蒙古奶业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同时也为通过整改向更高层次迈进提供了契机。要加大对奶站、饲料加工和生鲜乳运输车的清理整顿,健全相关的监督管理制度,加强奶业基地建设,转变奶牛饲养方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大科技和政策扶持力度,加快推进内蒙古奶业的规模化、标准化、优质化和产业化,提高奶业的整体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在对奶业生产、饲料监管专项整顿的基础上,进一步摸清奶站和饲料加工企业底数,建立动态管理数据库,制定监督管理办法,切实加强监督,完善长效机制,力争使奶站、生鲜乳运输、饲料加工销售的整顿和检测监管体系建设基本到位。要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乳制品加工行业准入标准,进一步合理布局,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淘汰落后生产力,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形成乳制品加工和原料乳协调发展的新格局。要通过积极努力,重塑乳制品企业品牌形象,增强企业、奶农和消费者信心。

    会议要求,要完善良种繁育体系,健全动物防疫体系,强化科技支撑体系,建立优质饲草料生产体系,建立健全内蒙古乳制品产业的支撑体系。同时,要建立合理的生鲜乳价格形成机制、第三方检测制度、农企利益联结机制、行业自律机制、政府的监督管理机制,健全奶业发展长效管理机制。要加快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大对奶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措施,促进内蒙古奶业持续健康发展。(刘洋)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伊利:提升奶源基地模式 打造一流原奶生产基地
· 质检总局第18次抽检液态奶 均符合三聚氰胺规定
· 理顺管理运行体制 内蒙古着力解决奶站监管问题
· 呼和浩特推广"奶牛性控冷配技术"确保优质奶源
· 内蒙古奶站全部纳入监管 符合8项指标才能持证
· 内蒙古决定3年建设2000个集约式奶牛小区
· 内蒙古奶农将享受至少2.3元每公斤牛奶补贴
· 伊利营养舒化奶摘得世界食品界"奥林匹克"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