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奥运零距离
乌海市开展“迎奥运 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
中广网  2008-04-1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4月17日消息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内蒙古交警总队关于开展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内蒙古乌海市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了声势浩大、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迎奥运、文明出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乌海市交警支队以“平安迎奥运、有序交通我参与”为主题,在全市辖区主要国管道、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汽车站、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等地集中悬挂、刷写了醒目的迎奥运宣传横幅、标牌、标语,专门编印710万份“迎奥运、文明出行”、“致全市驾驶人的一封信”、“交通安全提示卡”等宣传材料,设置了50套固定交通安全宣传牌,及时发至基层大队。全市五个基层交警大队结合本地实际,先后在市区繁华街头开展了“迎奥运,从我做起,从每一步做起”的大型宣传活动,向市民和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行车常识卡,开展了交通安全法律咨询,重点开展了以行车安全常识和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主要内容的交通安全宣传,有效提高了交通参与者的法规意识和行车安全意识。

    在集中宣传活动中,支队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的优势,开辟宣传专栏,结合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的五个战役,播发“交通安全提示”、“温磐敬告”等内容的交通安全知识,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促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

  乌海市交警支队针对春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以运输企业驾驶人、中小学生及农区群众为重点,会同交通、教育、工商管理等有关部门,在运输企业驾驶人中开展了以“迎奥运,树新风,倡导文明行车,构建和谐交通”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了以“做文明人、行文明路”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农区群众中开展了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拒绝乘坐安全隐患车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以“不驾无牌无证车辆,不酒后驾车”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据统计,从4月1日至4月l1日,市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53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80台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万余份,张贴悬挂标语、横幅54条,共有8000余名司乘人员、中小学生、工人、市民参加宣传活动,直接受教育群众达5万多人。

来源:乌海市政府信息网    责编:郑颖      
相关新闻
·中国荒漠化防治生态治理项目将在内蒙古实施
·一季度内蒙古居民消费价格累计涨幅为8.3%
·师德楷模——金海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内大举行
·内蒙古多措并举补贴高校伙食缓解学生生活压力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堪培拉
城市名片 更多...
·鄂尔多斯市概况
·包头市概况
·赤峰市概况
·塞外古刹大召寺
·带喇叭的沙丘——响沙湾
·草原钢城包头打造国家园林城市
视听奥运 更多...
·伊斯兰堡受宠若惊,他乡又遇知音
·奥运圣火在马斯喀特传递结束
·王磊:圣火到达马斯喀特
·火炬珠峰官方信号记者抵拉萨
·蒋效愚:维护圣火尊严是共同责任
·孔泉:奥运会使各国人民增进了解
·中国驻英大使傅莹:瑞雪迎祥云
·杜伊:中国男足将奥运会上小组出线
·小强:中国红掩映在恢宏的建筑之下
·王磊:访我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喜云
·王磊:北京奥运会圣火到达阿拉木图
我是火炬手 更多...
在草原放飞奥运梦想——内蒙古火炬手吐心声
图片报道 更多...
平安奥运119——走进老八路
情系奥运 火炬在乡间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