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多措并举补贴高校伙食缓解学生生活压力
中广网 2008-04-24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4月24日消息 针对目前物价持续上涨情况,内蒙古各级政府多措并举为高校伙食进行补贴,多渠道帮助在校大学生特别是困难学生减轻生活压力。

    记者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获悉,2008年3月初,内蒙古按照财政隶属关系拨付给各高校伙食补贴专项资金,用于稳定高校学生食堂饭菜价格,补贴期为4个月(2008年3月至6月),补贴标准为每生每月20元。内蒙古共拨付2025万元,专项用于内蒙古所属的公办和民办普通高校(含独立学院)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和研究生临时补贴,其中,内蒙古直属高校和民办高校补贴资金由自治区本级财政承担,盟(市)所属高校补贴资金由自治区财政与学校按1:1的比例分担,各高校也要从事业收入中按照上述补贴标准和补贴期限对学生食堂进行补贴,并于3月10日前将自治区和盟(市)补贴资金拨付到学校。

    中央财政还针对2008年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次性下拨临时补贴专项资金661万元,专项用于内蒙古所属的公办和民办普通高校(含独立学院)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和研究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20元,补贴期限为4个月(2008年3至6月)。内蒙古36所普通高校中本专科、研究生总人数中,有82294名困难学生受惠,困难学生大约占总学生数的28%。各地各高校已于2008年3月15日前将财政补贴资金足额发放到学生手中。

    内蒙古各高校还认真贯彻国家和自治区有关精神,落实对学生食堂的各项支持政策,利用水、电、暖、气方面实行优惠,节约成本,保持学生食堂价格的基本稳定,做到饭菜价格不变、量不减、质不变,还特别为学生提供了低价菜、免费汤,受到大多数学生欢迎。(李泽兵)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责编:郑颖      
相关新闻
· 内蒙古今年计划招募555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
· 国家再次调增内蒙古农资综合补贴资金6.5亿元
· 内蒙古自治区财政拨款27.75亿补贴种粮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