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直击奥运
情系奥运 火炬在乡间传递
中广网  2008-04-1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全二平开始第一棒火炬传递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活动拉开序幕

    中广网呼和浩特4月18日消息 中国绿衣天使北京2008奥运火炬手全二平作为第36棒火炬手高举奥林匹克圣火,踏上了奥运会火炬在希腊的传递之路。4月16日,他又一次实现了自己的心愿,在自己的家乡乌拉特前旗小佘太镇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奥运火炬模拟传递仪式……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小佘太镇奥运火炬模拟传递由全二平发起,小佘太镇政府以及小佘太镇总校承办,火炬手以及护跑手由小佘太镇总校选拔,30名火炬手以及12名护跑手由中学以及小学的各年级优秀学生组成。

 

小火炬手奔走在大路上

  4月16日9时,小佘太镇中学的上空彩旗飘扬;国旗下,整齐的师生队伍异常的沉静。9时10分, 火炬传递仪式正式启动。正如全二平在希腊雅典接受国际以及国内媒体采访时所说:“我是一名从乡村走出来的邮递员,邮递员与火炬手是相通的。”此次火炬模拟传递路线的起点设在全二平工作的乡邮政所。全二平从乡邮政所的办公室出发,在8名选拔出来的护跑手的护卫下,高举着从希腊带回来的祥云火炬,昂首挺胸跑向主会场小佘太镇中学。全二平进入小佘太镇中学校园,现场顿时掌声雷动,鼓乐队有节奏的奏乐响彻了整个小镇。当全二平将火炬交给学生时,整个校园沸腾了,中国国旗以及奥运会五环旗在校园里挥舞着……

  在近1个小时的乡村火炬传递过程中,火炬手经过了学校、村庄、邮政所、商业街等,路旁围观的群众自发喊出了加油的口号。10时整,全二平再一次与火炬传递的队伍汇合,跑回小佘太镇中学,全程6公里的传递火炬活动,在人们的欢呼中结束了。

来源:北方新闻网    责编:马立峰      
相关新闻
·中国荒漠化防治生态治理项目将在内蒙古实施
·一季度内蒙古居民消费价格累计涨幅为8.3%
·师德楷模——金海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内大举行
·内蒙古多措并举补贴高校伙食缓解学生生活压力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堪培拉
城市名片 更多...
·鄂尔多斯市概况
·包头市概况
·赤峰市概况
·塞外古刹大召寺
·带喇叭的沙丘——响沙湾
·草原钢城包头打造国家园林城市
视听奥运 更多...
·伊斯兰堡受宠若惊,他乡又遇知音
·奥运圣火在马斯喀特传递结束
·王磊:圣火到达马斯喀特
·火炬珠峰官方信号记者抵拉萨
·蒋效愚:维护圣火尊严是共同责任
·孔泉:奥运会使各国人民增进了解
·中国驻英大使傅莹:瑞雪迎祥云
·杜伊:中国男足将奥运会上小组出线
·小强:中国红掩映在恢宏的建筑之下
·王磊:访我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喜云
·王磊:北京奥运会圣火到达阿拉木图
我是火炬手 更多...
在草原放飞奥运梦想——内蒙古火炬手吐心声
图片报道 更多...
平安奥运119——走进老八路
情系奥运 火炬在乡间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