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我是火炬手
在草原放飞奥运梦想——内蒙古火炬手吐心声
中广网  2008-04-2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4月24日消息 火炬手为奥运会传递圣火,传承奥林匹克精神。距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到内蒙古只有80天的时间了,内蒙古从12个盟市选拔出的378名火炬手整装待发,期盼着在广阔草原放飞奥运梦想。此刻,他们在想些什么?让我们打开其中6位火炬手的心扉——

    依德木扎布(八旬老人):奥运之年是我入党60周年

    这位85岁的蒙古族老人是内蒙古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由于他常年锻炼,现在依然精神矍铄,耳聪目明。他说:“2008年是我入党60周年,这一年我将举起北京奥运会火炬。我代表老人传递圣火,内心无比自豪。我会圆满完成火炬手的光荣任务。”老人自1985年从人事厅离休以来,每天都坚持两个小时的体育锻炼和一个小时的写作。自从入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后,老人更是不间断地进行台球、门球、自行车运动,身体状况越来越好。“我所穿的火炬手服装,以及登记牌子都会永久保存下来留给儿孙,让他们感受到爷爷的光荣。有了这次火炬手的经历,我此生无憾!”

    龙梅(草原英雄小姐妹):奥运精神鼓舞着我永远向前

    “从北京申办成功那天起,我就是北京奥运会最忠实的支持者,只要有关奥运的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我就有幸参与其中,这令我倍感幸福。我每日都在健身,要以最好的状态完成火炬手的任务。”1962年2月,龙梅和妹妹玉荣为了保护草原上的羊群,与暴风雪搏斗,最终保住了公社的羊群。长期以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一直鼓舞着她,战胜残疾。今年已经56岁的她,将在草原上传递奥运精神。“说实话,参与比什么都重要,能够选上本身就是一种荣誉,所以我不会去选择跑哪一段路,每一段路对我来说都是意义非凡。”

    阿拉坦·嘎达苏(运动健将):夺得奖牌是我一生奋斗的目标

    “我从小生活在通辽市库伦旗,那时从电视里看到第25届巴塞罗那奥运会圣火在世界各地传递,圣火点燃了我的奥运梦想。2004年,我参加了第28届雅典奥运会50公里竞走比赛。目前正在国家队集训,备战北京奥运会。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是我奋斗的目标。这次我为北京奥运会当火炬手,意义不同,所以也更加骄傲。北京奥运会一天天临近,我觉得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既然选择了这一行,我就要去努力,去为奖牌奋斗!”24岁的阿拉坦·嘎达苏还说:“奥运火炬传递的每一段路、每一个脚步都象征着奥运精神的延续。”

    乌仁姗娜(合唱团指挥):手举奥运火炬心为奥运“歌唱”

    内蒙古广播电视艺术团合唱团乌仁姗娜已经举了十多年的指挥棒,这双手将举起北京奥运会火炬。一说起这些,她就激动不已。“我能够为北京奥运会做一点有意义的事,非常荣幸。文化和体育本来就是一家,我是合唱团指挥,我手举起奥运火炬,心在为北京奥运会‘歌唱’。”

    斯琴花(牧民):向世界展示内蒙古牧民的风采

    “我是来自锡林郭勒大草原的牧民。成为奥运火炬手后,草原上的牧民都发短信、打电话向我祝贺。这说明草原上的牧民非常关注北京奥运会,期盼着奥运圣火的到来。”她在2007年获得了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成为奥运火炬手,一直是她的心愿。“奥运火炬还有80天就传递到我区了,火炬在草原上传递意义重大,我将以最好的状态,向世界展示我区牧民的风采。”

    齐文胜(铁路职工):一个梦寐以求的机会

    “我曾获得全国‘铁人三项’优秀业余运动员奖牌,参加奥运会是我从小的愿望,成为奥运火炬手对我来说是一个梦寐以求的机会。我已至中年,到了不容易激动的年纪,但和北京奥组委签订承诺函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一种神圣、一种力量。作为工人的代表,我希望跑得好一些,展现咱们工人的形象。”41岁的齐文胜成为火炬手后,还经常组织呼铁局职工开展“迎奥运”活动。(阿荣)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大地震 地震波及内蒙古
·内蒙古红十字会紧急呼吁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鄂尔多斯捐助灾区活动展开 一企业首捐百万赈灾
·到成都列车按情况停运折返 呼铁局做好救灾准备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龙岩
城市名片 更多...
·鄂尔多斯市概况
·包头市概况
·赤峰市概况
·塞外古刹大召寺
·带喇叭的沙丘——响沙湾
·草原钢城包头打造国家园林城市
视听奥运 更多...
·火炬传递广州站准备就绪
·热情高昂的火炬手和激情四射记者
·伊斯兰堡受宠若惊,他乡又遇知音
·奥运圣火在马斯喀特传递结束
·王磊:圣火到达马斯喀特
·火炬珠峰官方信号记者抵拉萨
·蒋效愚:维护圣火尊严是共同责任
·孔泉:奥运会使各国人民增进了解
·中国驻英大使傅莹:瑞雪迎祥云
·杜伊:中国男足将奥运会上小组出线
·小强:中国红掩映在恢宏的建筑之下
我是火炬手 更多...
火炬手诺敏·何航拍内蒙古 为奥运喝彩
图片报道 更多...
保奥运 军警民联合处突演练
蛋雕福娃迎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