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师德楷模——金海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内大举行
中广网 2008-04-24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4月24日消息(记者文伟 通讯员王彦军)献身科研、教书育人的师德楷模,内蒙古大学优秀教师金海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2008年4月23日下午在内蒙古大学学术会议中心举办。

    金海同志于1999年不幸患了上颌窦腺癌,先后做了7次手术、2次放疗,几乎平均每年做一次手术,目前右眼眼球被摘除,右耳听力锐减,嗅觉、味觉全部丧失,身心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但是他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和顽强的精神,与病魔斗争,为事业拼搏,从未放弃学术研究,从未离开教学讲台,尤其还带病坚持参加田野调查,而且始终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项工作。自1999年患病以来,金海出版个人专著2部,合著7部,字数约120万字;发表论文24篇,字数约35万字,两项合计约155万字。现在已经完成等待出版的有165万字,加上1999年之前出版的22万字的历史书籍,他的著作达到342万字。

    此外,他还参与了百万字的资料汇编,翻译审改达到110万字。金海还曾主持完成中国社会科学院项目1项、内蒙古自治区人才开发基金项目1项,参加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目前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内蒙古大学“513人才工程”项目1项,参加国家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

    在昨天的报告会上,金海同志所在的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查干巴特尔,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主任、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齐木德道尔吉教授,蒙古学学院郝维民教授,金海教授的学生、在读博士研究生包银山用自己所看、所感向人们讲述了金海教授的先进事迹。

内蒙古大学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教授向金海同志颁发优秀共产党员证书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内蒙古大学校长连辑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他说,金海老师是内蒙古大学、是全区高校老师的典范和缩影,金海不是一个孤立的英雄人物,金海是那些辞世或在世、退休或在职的老师们、那些在学校各个岗位上默默无闻工作着的老师们,都是金海团队的成员。金海以自己矢志不移的努力,证明了他“患病是偶然的,成功是必然的”,也给我们、给全社会回答了为什么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为什么说教师双肩承担着既教书做学问、又育人示范学生如何做人的重大责任。金海以他的言行,回答了如何对待人生、什么是事业、怎么对待困难、如何对待死亡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所以说,金海是平凡的,但是,金海确实又是伟大的,他实践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为我们树立了迎难而上、发愤图强的金海精神,践行了胡锦涛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点希望,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他是内蒙古大学献身科研、教书育人的模范、师德的楷模,是内蒙古大学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连辑校长要求全校教师以金海为榜样,使内蒙古大学更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要求,把内大的明天建设得更好。

    在昨天的报告会上,内蒙古大学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教授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授予金海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决定》,向金海同志颁发优秀共产党员证书。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堪称中国的保尔 金海教授先进事迹座谈会举行
· 内蒙古大学金海教授的事迹在各界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