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大学金海教授的事迹在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中广网 2008-04-17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4月17日消息 “金海教授是新时期自治区优秀人才的杰出代表,在他身上体现了一个强者的风范,他那生命不息、工作不止的作风值得我们认真学习。”4月16日,内蒙古赤峰市机关干部王亚军说。

    内蒙古大学教授金海与病魔顽强斗争、创造生命与事业奇迹的事迹被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来自赤峰市、呼和浩特市、通辽市的各界人士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表达对金海教授的崇敬之情。

    赤峰市的一名普通纺织工人张晓霞说:“金海教授乐观豁达、奋发向上的敬业精神难能可贵,我要向他学习,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多为国家作贡献。”

    赤峰学院教师张国强说:“金海教授的先进事迹令我非常感动,他长期与病魔做斗争,还取得了多项学术科研成果,真是可亲可敬的杰出优秀教师代表,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正如他们所说的那样,各界人士普遍认为,金海教授是新时期内蒙古各行各业英雄模范的典范,他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着全心全意干好本职工作的诺言,是我国少数民族事业的忠诚开拓者。

    在呼和浩特市,金海教授的事迹不仅在内蒙古大学校园被师生们广泛传诵着,也在其他部门和单位引起了较大反响。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干部张丽芳认为,金海教授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和顽强精神与病魔斗争,为事业拼搏,从未放弃学术研究,从未离开教学讲台,始终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项工作,他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在通辽市,一些单位和部门还专门组织了各种活动,向金海教授学习。内蒙古民族大学团委于4月12日组织了全校师生进行学习;通辽日报社、科尔沁区施介街道办事处在社区内组织街道干部和普通居民进行学习;通辽市文化系统也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内蒙古民族大学团委书记王柏涛说:“金海教授教给我、教给我们大家:要把挫折看成是人生的必然阶段,坚持就是胜利。”(许晓岚)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责编:郑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