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内蒙古实现村村通电
·中国最后的“狩猎民族”开始自觉发展旅游业
·内蒙古农牧区:修路通电上宽带
·乌兰察布市打造“中国马铃薯之都”
·巴彦淖尔农牧业产业化经营成为经济发展亮点
·河套老窖创造内蒙古酒业发展奇迹(图)
·伊利集团把回报社会作为企业责任(图)
·内蒙古自治区着手组建内蒙古博物院
·鄂尔多斯集团进军煤电产业 欲打造世界"硅都"(图)
·内蒙古一机集团走出"军民结合 协调发展"的健康之路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新建乌兰恰特大剧院
国际会展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历史大事件
建起国内第一个草原科学研究所
中广网    2007-07-2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1963年4月,内蒙古自治区在呼和浩特市建立了国内第一个草原科学研究所——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科学研究所。这个研究所同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牧学院、内蒙古畜牧厅草原建设局和自治区外一些有关高校、科学研究部门和生产部门建立了合作关系,并聘请几位国内著名草原专家作顾问,指导科学研究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科学研究所负责研究自治区内草原、饲料生产与畜牧业机械化等方面的问题,总结和通过因地制宜地推广群众发明应用的科学经验,领导自治区内各草原改良试验站的工作,并且承担一部分全国草原科学研究课题。研究所设有草原合理利用、草原改良、饲料生产3个系,一个化验室和一个附属试验场,还将逐步充实和扩大研究机构。

    内蒙古自治区从1959年起,就在各类草原地区先后建立了5个草原改良试验站,配备了100多名草原科学研究人员。这些试验站通过种试验田、定位试验、调查研究和总结群众经验,对有关草场产草量、牧草可食性和再生性、草原改良和合理利用、饲料生产、优良牧草引种试验等方面的87个课题进行了研究,提出了一些在生产上有参考价值和值得进一步研究的初步成果,为掌握草原基本情况,探索和提示草原自然规律,指导畜牧业生产,提供了科学依据。

 

来源:新华网论坛    责编:马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