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经典中国 辉煌30年 西电东送 东西共赢
·巴特尔:坚定信心积极应对 确保经济的稳定发展
·改革开放30年:内蒙古游客接待量增长1万倍
·内蒙古启动向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温暖工程”
·包头:取得3C认证的电线电缆质量合格率仅为15%
·内蒙古将开展对乳制品生产企业的整顿规范工作
·《环评法》助内蒙古经济结构调整 又好又快发展
·科学发展:鄂尔多斯市统筹城乡推进新农村建设
·呼和浩特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完成30万平方米
更多>>>
·[11月17日跟我走吧]游访爨底下村
·内蒙古农牧民工:"打工地挣钱 家门口取"
·内蒙古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走进90后跑酷一族—呼和浩特跑酷团体CP
·[我的亲历]张立胜的绿色家园
·内蒙古退役运动员自主择业可获补偿
·内蒙古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乳业健康发展
·呼铁局古城湾万吨环保煤炭装车基地运行
·回望“神舟”七号[升空][出舱][返回]
更多>>>
   11月8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的卡多根剧场,中国内蒙古民族歌舞剧团青年合唱团演员为观众表演传统节目。长调、马头琴和呼麦在当晚的演出中一一得到展现。
·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内蒙古新发现文物点1137处
·内蒙古杂技学员在武汉国际杂技节比赛中获铜奖
·巴丹吉林沙漠:大约5000年前就有大量人类活动
·第4届呼和浩特百姓最满意品牌活动即将全面启动
·内蒙古49名民间艺人献艺首届中国农民文艺会演
·《一代天骄》让北京观众领略浓郁蒙古族风情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河套老窖创造内蒙古酒业发展奇迹(图)
中广网 2007-07-11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发酵池

 

工人酿造美酒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猛):九十年代中后期,作为内蒙与宁城老窖及蒙古王几乎一同成名但当时在市场上的强势度明显弱于两个品牌的河套老窖,自2001年以来,在宁城老窖及蒙古王销声匿迹及严重搁浅的同时,却能高举终端为王的大旗,从内蒙到甘肃、陕西再到河南河北,取得了非凡的市场营销业绩。

  目前、河套老窖的销售收入比内蒙自治区前20位白酒企业中的前19个企业的总额要多,进尔成为自治区白酒行业名副其实的龙头老大;而且2006年以10亿元的销售规模当之无愧地进入新兴强势名酒的行列。

 

  2007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6月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揭晓,河套酒业的“河套(白酒)”品牌连续第三年光荣上榜,而且“河套”品牌价值由第三届的7.76亿元上升到8.01亿元。而且仍然是迄今为止内蒙古惟一一家入选的白酒品牌。

 

  2001年~2006年间的6年,是中国名酒大面积崛起及少数区域老名牌创造新名星奇迹的6年。湖北有枝江和稻花香、山东有泰山、安徽有口子窖,河北有衡水老白干等,而内蒙自治区无疑就是河套酒业。在这6年中,河套创造了北方区域品牌快速扩张的典范。从其年度增长速度及2006年的销量领先足已证明这一点。

 

  2001年4.1亿;2002年5.17亿,较上年增销1.03亿;2003年6.01亿,较上年增销0.84亿;2004年7.49亿,较上年增销1.48亿;2005年8.8亿,较上年增销1.3亿;2006年10亿,较上年增销1.2亿。

 

  在这6年中,除2001年销量及利税在全国白酒生产企业百强排行中不在前20强外,其它5年无论是销量或是利税皆进入前20强。

 

  正是在这样的攻势下,2006年河套达到了10亿销量;也正是在10亿的鼓舞下,河套酒业提出了下一个四年营销目标:2010年,白酒品牌销量必须达到20亿。

 

  “创名牌产品,建一流企业”,一直以来是河套酒业始终坚持不懈的发展目标。为此,他们确立了“搞技改、增效益、重质量、拓市场、抓管理、上等级、重科研、创名牌”的24字经营方针,以科技为先导,不断加大产品的科技含量,用科技来塑特色、保证和提升产品质量,为铸就名牌产品奠定了坚实的质量基础。河套老窖浓香型大曲酒的生产技术,就是在借鉴国内名优酒生产工艺基础上,结合北方地区实际情况,最终制定成形的先进而成熟的生产工艺路线、工艺技术参数及配套技术措施。同时,企业还购进了国际上最先进的气象色谱仪和离子色谱仪,进行白酒微量元素分析和河套系列酒风格特征的研究,并培养出10多位国家级和自治区级评酒委员进行产品开发和口感品评。这些措施,使河套酒业白酒产品的技术水平达到国内一流,内在质量得到根本保证并形成独特风格,成为北方幽雅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河套王”酒连续多年被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定为宴会接待专用酒。2006年底,河套酒业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是内蒙古惟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2007年是河套酒业“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集团正在实施“二次创业”战略目标,企业已绘就了宏伟蓝图,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不断提升品牌价值,争取更大的成绩!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刘俊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