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内蒙古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内蒙古台胞台商对两岸签署4项协议反响热烈
·2008年前三季度内蒙古4项经济指标西部第一
·山东与内蒙古加强能源合作 推进"蒙电入鲁"
·科学发展观:内蒙古谋求五大突破 实现富民强区
·伊利蒙牛等7企业列入首批乳品企业贷款贴息名单
·内蒙古三座店水利枢纽主体工程今年将如期完工
·第4届呼和浩特百姓最满意品牌活动即将全面启动
·赤峰市首辆通信指挥车落户消防部门执勤(图)
更多>>>
·[我的亲历]张立胜的绿色家园
·[11月5日跟我走吧]体验跑酷运动
·内蒙古退役运动员自主择业可获补偿
·内蒙古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乳业健康发展
·呼铁局古城湾万吨环保煤炭装车基地运行
·回望“神舟”七号[升空][出舱][返回]
·就问题奶事件[企业道歉 ][伊利解答]
·[恢复生产 ][伊利:重上架][蒙牛恢复70%]
·"神七":记者在线[王亮][郑颖][唐振宇]
更多>>>
   11月2日晚,舞剧《一代天骄》在北京保利剧院落幕。刚柔并济的舞姿,美轮美奂的服装,让观众领略了浓郁的蒙古族风情。
·红山文化勾云青玉佩在赤峰市面世
·巴丹吉林沙漠新发现大型新石器时代遗址
·专家:成吉思汗守陵部落入住现址约16世纪30年代
·内蒙古宣传部千册蒙文图书捐赠克旗"草原书屋"
·“萨吾尔登”舞蹈入选我国"首届农民文艺汇演"
·30年造就文化之翼推动内蒙古平稳腾飞
新闻视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视听
走进90后跑酷一族—呼和浩特跑酷团体CP
中广网 2008-11-06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呼和浩特跑酷团体CP的部分成员

    今天来到中国广播网内蒙古分网做客的是三个90后的年轻人,他们是呼和浩特跑酷团体CP的核心成员,为我们带来的是一种全新的运动方式——跑酷。

    采访之初,格格想新新人类的新运动方式大概是因为这项运动便于“耍帅”吧。但是随着采访的进行,逐渐感受到他们对这种运动的喜爱和理解,感受到他们想要在这个逐渐被钢筋水泥凝固的城市中挥洒青春、创造无限可能的愿望。

队长:贺波涛

C.P:刘鹏

C.P:付家兴

    当我们逐渐去了解了这项挑战身体极限的运动,我们可以看到90后身上无限的创造力和青春的活力,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年轻的他们将会有一个非常自我、非常精彩的未来。

 

    CP的口号是“我能做到是因为我相信我可以做到!”相信他们在生活中也没有什么困难不能翻越!

    如果您想了解或者加入跑酷团队C.P,请与C.P联系:

    贺波涛:13190608737

    刘鹏:13294717474

    付家兴:15848383110

    跑酷即为Parkour。Parkour运动把整个城市当作一个大训练场,一切围墙、屋顶都成为可以攀爬、穿越的对象,特别是废弃的房屋。 Parkour诞生于80年代的法国,“Parkour”一词来自法文的“parcour”,有“超越障碍训练场”的意思。
 
  跑酷是一项街头疾走极限运动,有点Free-running的意思,它们的区别在于Free-running更讲求表演---观赏性,而parkour是速度---实用性。配合猿猴一样的灵活攀越。不过这项运动的热衷者倒更愿意把它看成是一种青年亚文化所倡导生活方式。它帮助你只用本身的力量穿越任何障碍物,或到达一个目的地。跑酷不仅是门运动的艺术,也是一种生活方式,跑跳攀爬中的自由灵魂在运动中无限伸展,这的确是一门艺术。在2006年才由“奈落”(周洪,中国跑酷俱乐部)带入中国,成立中国跑酷官方网站,并在中国推广。喜欢跑酷的人在中国越来越多。
 
  “跑酷”最初由越战中的法国士兵们发起,2002年在英国开始盛行,后来大卫·贝利(]DavidBelle)把它发扬光大。法国电影[Banlieue 13](暴力街区)即是展示PARKOUR街头文化,主角DAVID BELLE是LE PARKOUR运动的创始人之一。

  在Parkour的世界里, 练习者称谓“Traceur”。Parkour 的动作是结合了所有自由的动作, 提升创意,并且鼓励人们去找到属于自己的信仰。在Parkour的领域里,不少Traceur极力想表现flips、spin这些未收录的的动作, 这也表达出了Parkour并不局限于某些固定的动作,甚至你也能够把自己的“独门武功”加到Parkour里面。Parkour的动作追求的是出其不意的效果,往往超出了常人的想象。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11月5日跟我走吧]体验跑酷运动
· 奥运火炬手闫博做客内蒙古分网
· 专访内蒙古电视台抗震前线记者阿拉木苏
· 十年磨砺精品联通——莫一心总经理访谈
· 全国道德楷模候选人铁兆义、颜旻专访
· “读画品人”-访著名书画家高延青
· 左手驾机右手航拍世界第一人诺敏.何专访
· 旅游在青城——短途游线路推荐
· 旅游在青城——重点景区介绍
· 内蒙古旅游局副局长马永胜谈内蒙古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