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山东与内蒙古加强能源合作 推进"蒙电入鲁"
中广网 2008-11-06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1月6日消息 10月27日,正在山东调研考察的内蒙古自治区党政代表团,与山东省签署了两省区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省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内蒙古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任亚平,分别代表两省区政府在协议上签字。这标志着山东省与内蒙古自治区在能源领域的交流合作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积极推进“蒙电入鲁”,将有利于加快特高压电网进入山东的步伐,对提高山东省供电能力,弥补煤炭资源缺口,促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双方一致同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双赢、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增强和拓宽双方在能源领域的战略合作,积极鼓励区域间煤、电产销合作,实现资源优势结合。

  双方将按照国家规划和部署,积极实施“西电东送”的能源发展战略,推进“蒙电入鲁”。在送电条件具备的前提下,内蒙古自治区愿意向山东省提供优质、廉价和清洁的电力资源。在供电可靠、安全、经济的前提下,山东省愿意接受内蒙古自治区输送的电力资源。双方同意,按照国家统一规划,尽快开展“蒙电入鲁”工程的前期工作,共同研究和确定“蒙电入鲁”通道、送电电源点的相关方案,实现“十二五”期间向山东省送电的目标。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将鼓励和支持山东省有实力的能源企业到内蒙古投资,按照自治区的统一规划和要求,建设能源基地,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并优先作为“蒙电入鲁”电源点。

  内蒙古自治区能源资源丰富,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发展潜力巨大。山东省是经济大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能源需求日趋旺盛。长期以来,内蒙古自治区与山东省交往密切,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双方在资源能源上具有很大的关联性,在产业结构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进一步加强能源领域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对于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内蒙古山东联手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
· 山东内蒙古经贸合作座谈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