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53医院"神七"航天员后方支援医疗保障准备就绪
·内蒙古农牧业厅采取措施 确保奶农少倒奶不杀牛
·主着陆场气象保障工作有序展开 为神七护航
·阿拉善边防第1时间发现并回收“神七”坠落残骸
·主着陆场:安保工作到位 军民齐迎神七回家
·伊利产品重上货架 生产恢复正常 市场开始回暖
·内蒙古2000名民办教师退养费标准8月1日起提高
·阿拉善第四届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内蒙古卫生厅奖励“奥运保障先进集体和个人”
更多>>>
·伊利产品重上货架 生产正常 市场回暖
·[9月26日跟我走吧]走进神七升起的地方
·蒙牛主动邀请各大媒体参观牛奶生产过程
·伊利集团就“奶粉问题”做出回应
·[联播]伊利蒙牛集团就问题奶事件公开道歉
·四川孩子张予涵的"科尔沁中秋节"
·第二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科技富农:一个人对两万人的承诺
·奥运赞助商伊利集团打造中国乳业旗舰
更多>>>
   为期两天的“鑫辰煤业杯”少数民族家庭组合才艺表演大赛在包头市开赛,18个少数民族家庭组合参加了比赛,展示了少数民族家庭风采,弘扬了少数民族文化。
·第9届中国辽金契丹女真史学术研讨会在赤峰召开
·中国第2届蒙古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开幕
·呼和浩特世民享受国际民间艺术盛宴
·专家:"鄂尔多斯直柄式青铜短剑"堪称中华第一剑
·蒙古语言文化学术研讨会在锡林浩特市举行
·对龙化石埋藏馆进行保护性挖掘
新闻视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视听
蒙牛集团的产品销售已经恢复了70%
中广网 2008-09-27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三聚氰胺”事件对很多乳制品生产企业造成了严重影响,蒙牛集团也不例外。9月16日蒙牛的产品被检出有三聚氰胺之后,销售急剧下降,23日停牌5天的蒙牛集团在香港交易所复牌,开盘即暴跌60%以上。十天过去了,现在蒙牛集团的情况如何呢?请听中央台记者陈青平、李炜填发来的报道:

 

  9月26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副市长武文元(出录音):从今天的情况看,原奶收购开始趋于正常,倒奶现象进一步减少,基本恢复正常。 (录音完)

    收奶环节开始恢复正常,销售情况呢?蒙牛集团新闻发言人赵远花:(出录音) 收奶基本这两天就恢复了,销售的状况大概能有70%左右。(录音完)

十天前的销售情况怎么样呢?呼和浩特市副市长武文元(出录音): 近一段时间,伊利和蒙牛两大企业的生产经营遭遇很大困难,销售额急剧下降,最大的时候达到下降90%左右。一些地方无论产品是否合格,一律予以下架,有的市场前几天一直是零销售。(录音完)

    从零销售恢复到70%,这十天来蒙牛集团都做了那些工作呢?9月19日蒙牛集团就“问题奶粉”在我台《全国新闻联播》节目中发表公开道歉,并做出善后承诺。

   9月22日蒙牛集团主动邀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16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观生产过程和奶源基地、奶站,蒙牛集团奶源事业本部总经理郭小岑向记者们介绍整改情况:(出录音)“原奶只有三十多项都达到标准才收,一定要保证原奶这个环节,把对三聚氰胺的检测列为必检环节,从原料、生产、产品层层把关,合格一批,放行一批。以前我们每五个站配一个人,现在每个站配两个人。挤奶的时候通过人来监控挤奶过程,然后奶车的拉运也通过人来跟车,来监控以保证源头原奶的质量。(录音完)

    面对记者们最关心的今后将如何保证产品的安全质量,蒙牛集团副总裁姚海涛(出录音):下一步,我们会加大力度,对更多奶站进行托管,对不具备托管条件的,我们会派人监管,同时,我们加强搞小区养殖,这样能保证奶源,还有,我们正在进行的参股大型奶站建设,使更多的奶源都由企业来掌控。(录音完)

    9月24日,蒙牛集团与江西省在呼和浩特签订了合作建立乳业生产基地意向书,呼和浩特市市长汤爱军(出录音): 蒙牛集团是国内乳业企业的龙头之一,已在全国15个省市区建立了20多个生产基地,这次受到江西省的盛情邀请,蒙牛集团也非常愿意和江西省合作,建立一个新的生产基地。(掌声) (录音完)

    蒙牛采取的这一系列措施,结果如何?蒙牛集团新闻发言人赵远花(出录音):市场很快在好转,我们还对消费者做了一些电话回访,总的来说消费者正在恢复信心,他们以前饮用蒙牛的,现在还是会饮用蒙牛的。消费者还是相信这些大品牌,我觉得乳业还是很有希望的。(录音完)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蒙蒙      
相关新闻
· 伊利产品重上货架 生产正常 市场回暖
· 伊利集团就“奶粉问题”做出回应
· [联播]伊利蒙牛集团就问题奶事件公开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