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解决牧民看病难 14所流动医院落户内蒙古
·储波:抗震救灾证明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越性
·东北地区 内蒙古第4届农博会9月12日在呼市举办
·[岳楠看奥运]草原独特文化魅力 尽在祥云小屋
·[张小平:内蒙古奖牌零的突破][开创大级别历史]
·内蒙古安监局要求对136处重大隐患限期完成整改
·长城学家董耀会 徒步考察内蒙古固阳县秦长城
·绿色碳基金实现了在中国北方的第一个示范项目
·呼伦湖的"全鱼宴"将走进台湾《在中国的故事》
更多>>>
·[8月19日跟我走吧]探幽丽江古城
·内蒙古为北京奥运提供强力电能
·内蒙古扎兰屯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进行时
·村村通工程圆通辽8万农牧民“奥运梦想”
·收听奥运 兴安盟抢先扩大广播覆盖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庆祝成立50年
·圣火耀草原[呼市][鄂尔多斯][包头][赤峰]
·草原保尔金海:奏响生命最强音[上][下]
·奥运火炬手闫博做客内蒙古分网
更多>>>
   20日上午,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向内蒙古捐赠14所流动医院交接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那达慕——蒙古人的“奥林匹克”
·[岳楠看奥运]草原独特文化魅力 尽在祥云小屋
·内蒙古赤峰市发现一处红山文化原生态聚落遗址
·《闯关东2》将在内蒙古自治区扎鲁特旗拍摄
·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举办蒙元文化服饰模特邀请赛
·"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两大子课题敖汉旗正式启动
草原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草原文化
14所流动医院落户内蒙古
中广网 2008-08-2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捐赠的16辆流动医院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20日消息(记者那森宝音 实习记者宋嘉锋)今天上午,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向内蒙古捐赠14所流动医院交接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针对内蒙古农村牧区地域广阔,人口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医疗卫生服务成本高、难度大的实际,2007年,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向内蒙古捐赠了6所流动医院。这6所流动医院自运行以来,平均每月行程1000公里、诊治病人2000余人次、体检6000余人次、共为农牧民节省医疗费用500余万元,在保证守卫边境的战士和群众的身心健康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此基础上,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今天再次向内蒙古捐赠14所流动医院。

国家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讲话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代主席巴特尔讲话

   内蒙古自治区代主席巴特尔在出席今天的交接仪式上说:“今天,中国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即去年捐赠我区六所流动医院后,又携手四家企业与我区共同完成十四所流动医院的建设任务,这两批共计二十所流动医院的投入使用,将有将缓解我区医疗卫生不足,为提高广大农牧民的健康保障水平,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彦峰在出席今天的仪式上也发表了讲话,他说:“由于牧区地域辽阔,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对建固定性的医疗机构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流动医疗的建设和使用不仅能够及时为广大牧民看病治病,而且在我国北方湿地上建起了一座防止境外疾病向内地传播的一道墙,使它真正成为为牧民健康服务的,使它成为保护内地人民健康的屏障,用流动医疗这种方式来解决地广人稀地区人民的看病治病问题。”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彦峰致辞

签字仪式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流动医院,总价值2100万元。车内配备了X光机、B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产科检查手术床、冰柜、空调和紫外线消毒器等先进设备。同时,为了切实发挥流动医院的作用,根据中国医药基金会的要求,内蒙古卫生厅将这些流动医院分配到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阿拉善盟等9个盟市的14所旗县级医疗机构。

   为了更好的发挥流动医院的作用,国家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在出席今天的交接仪式上强调:“有了流动医院一定让它流动起来,到牧区、到基层,这样我们的车才会很好的发挥作用。让这些流动医院发挥最大的作用,更好地为牧区人民的健康服务。”

   在今天的交接仪式上,内蒙古政府分别向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和赞助企业赠送了牌匾和锦旗,以表感谢。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济困医院解决困难群众看病贵问题
· 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儿童医院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