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奥运零距离
收听奥运 感受奥运 兴安盟抢先扩大广播覆盖
中广网  2008-08-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内蒙古兴安盟抢在奥运会之前扩大广播覆盖面,把奥运会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请听中央台记者陈青平、文伟,兴安盟台记者牧人、佟秀兰的报道: 

   兴安盟地处大兴安岭南麓,受地形地貌的影响广播信号覆盖还存在盲点。为了让山区农牧民收听到奥运会的盛况,彻底解决兴安盟的广播覆盖死角,兴安盟委盟行署把广播覆盖纳入到全盟《十大惠民工程》中,斥资40万元责成兴安人民广播电台承建这项工程,兴安电台又筹资40万元,在自治区广电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施工,在2007年年底完成了广播设备的安装调式工作。在科右中旗、扎赉特旗、突泉县、阿尔山市安装了4部1千瓦调频发射机,通过光缆将兴安台的信号传输到这四个旗县市,然后通过调频发射机再进行覆盖。

   通过半年的运行,广播信号清晰稳定,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在此基础上,兴安台适时调整节目,在优质转好中央一套“中国之声”重点节目的同时自己开设了《财经体育》节目,并加入中央台驻内蒙记者站供稿平台。届时,可以提供奥运会的比赛报道和相关信息,以满足全盟广大干部群众及时收听奥运会,感受奥运的需求和愿望。

   兴安盟体育局副局长王善金

   [进录音]

   “全盟人民都期盼着奥运,通过广播已经收听到各地迎奥运的情况、信息,非常受鼓舞。我盟也开展了亿万手牵手奥运心连心;庆奥运,迎五四等一系列支持奥运、喜迎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的活动。”

   扎赉特旗阿尔本格勒农民温都苏说

   [进录音]

   “过去听不到广播,现在好了,在家炕头就能听到奥运比赛情况了。”

   兴安籍运动员吴树根入选奥运代表团并参加女子柔道48公斤级比赛。吴树根2007年获得法国柔道超A级奥运积分比赛冠军;2008年3月,获全国柔道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冠军。

   在吴树根的家乡科右前旗阿力得尔苏木西合力木嘎查支部书记康福德

   [进录音]

   “这孩子从小就有出息,这次又要给家乡、给国家争光了,这次我们好好听听比赛情况。”

   吴树根的舅舅孟和

   [进录音]

   “我们家里人和村里人都非常关心吴树根,见面都打听她的情况,都祝愿她打好比赛,为祖国争光,为家乡争光!”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收听奥运 感受奥运 兴安盟抢先扩大广播覆盖
·内蒙古49个旗县市区启动城镇居民医保试点工作
·内蒙古10盟市遭受草地螟危害严重程度历史之首
·曲棍球之乡:民族之花香满园 莫旗5星战奥运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北京
城市名片 更多...
·鄂尔多斯市概况
·包头市概况
·赤峰市概况
·塞外古刹大召寺
·带喇叭的沙丘——响沙湾
·草原钢城包头打造国家园林城市
视听奥运 更多...
·首棒冯巩 心火相传助奥运
·张伯旭 关注亦庄祝福奥运
·英雄试飞员传首棒 长城上祝福奥运
·老记者高殿民 结缘体育珍惜奥运
·昌平区书记关成华 爱昌平爱奥运
·刘芳:服务志愿者用生命影响生命
·戴玉强 奥运会开幕式重在参与
·央广火炬手郎峰蔚 为媒体人加油
·董炯:运动员的价值是为国争光
·张继刚 北京奥运承载历史使命
·于丹:戴着灾区孩子的彩环传火炬
我是火炬手 更多...
奥运火炬手闫博:为奥运增添一抹橄榄绿
“作为一名平凡的...
图片报道 更多...
刘欢和莎拉 布莱曼合唱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
奥运消防安全保卫攻坚誓师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