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隆重庆祝成立50周年
·自治区代主席巴特尔:清正廉洁的作风不会变
·呼和浩特警方对白塔机场周边进行安全大清查
·内蒙古检察机关恢复重建30周年采访活动启动
·内蒙古自治区:今年沙尘天气出现次数少于历年
·8部门联手加强奥运期间新闻媒体广告发布管理
·伊利捐资500万支持家乡体育事业 重奖奥运健儿
·“八一”前呼伦贝尔市各地以各种形式慰问军人
·呼伦贝尔:看奥运会开幕式唯一名额给了环卫工
更多>>>
·[7月30日跟我走吧]天津旅游全攻略
·《圣火耀青城》节目回放
·《草原钢城托起祥云圣火》
·赤峰火炬传递直播回放
·鄂尔多斯火炬传递直播回放
·[报摘]草原保尔:奏响生命最强音(下)
·[报摘]草原保尔:奏响生命最强音(上)
·[7月14日跟我走吧]四川依旧美丽
·[联播]奥运圣火在内蒙古赤峰市传递
更多>>>
   美丽的7月,蒙古族人民迎来了 “中国?科尔沁文化节暨首届中国马速度大赛”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隆重举行。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唱响宝岛台湾(图)
·内蒙古第2届"宝音德力格尔杯"蒙古长调大赛落幕
·昭君文化节晚会《天堂草原》舞台创意全国招标
·成吉思汗·中国古代北方草原游牧文化展下月在日本举行
·内蒙古磴口县新发现一处岩画群 数量达300多幅
·探寻最早的成吉思汗画像
新闻视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视听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庆祝成立50年
中广网 2008-07-31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今天上午,嫩江之畔的莫力达瓦人民载歌载舞,喜气洋洋迎来了自治旗成立50周年华诞。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祝贺团和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各界群众一起共庆节日、共享欢乐。请听中央台记者文伟、内蒙古台记者韩晓娟发回的报道:

   今天的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尼尔基镇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来到新落成的体育馆参加庆典活动。

   “我宣布,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成立五十周年庆典现在开始!”

   坐落在兴安岭和松嫩平原交汇地带的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是全国三个少数民族自治旗之一,素有“大豆之乡”、“曲棍球之乡”、“歌舞之乡”的美誉。

   成立五十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的支持下,依托地域广阔、资源丰富的优势,达斡尔族实现了由原始的渔猎业向现代集约型深加工农业的历史性跨越,成为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到2007年,全旗粮食产量达到二十一亿零三千七百万斤,2003年到2007年连续五年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的荣誉,2007年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地县标兵”称号,名列全国十个粮食生产地县标兵之首。全旗经济社会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目前,全旗民族村屯全部实现通公路,生活在这里的五千四百八十二户达斡尔族等“三少民族”困难群众告别了低矮破旧的土草房,住进宽敞明亮的砖瓦房。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旗委书记高忱:“五十年来,全旗各族人民充分享受了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民族区域自治政策在莫力达瓦大地得到了最全面、最充分的体现。各民族间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在自治旗得到了不断的巩固和发展。”

   庆祝自治旗成立五十周年的欢庆锣鼓敲响了向未来奋进的鼓点,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吴金光在庆祝大会上向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各族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对莫旗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党的十七大为我国描绘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坚信,勤劳智慧的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各族人民币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繁荣富强。”

   大型广场文艺表演《多彩达斡尔》把庆典活动推向高潮,充分展现了勤劳勇敢的达斡尔民族同其他兄弟民族一道,正在用今天的智慧与汗水谱写新世纪的传奇。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庆祝建旗50周年
· 内蒙古两个三少民族自治旗将迎来50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