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隆重庆祝成立50周年
中广网 2008-07-31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今天上午,嫩江之畔的莫力达瓦人民载歌载舞,喜气洋洋迎来了自治旗成立50周年华诞。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祝贺团和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各界群众一起共庆节日、共享欢乐。请听中央台记者文伟、内蒙古台记者韩晓娟发回的报道:

   今天的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尼尔基镇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来到新落成的体育馆参加庆典活动。

   “我宣布,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成立五十周年庆典现在开始!”

   坐落在兴安岭和松嫩平原交汇地带的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是全国三个少数民族自治旗之一,素有“大豆之乡”、“曲棍球之乡”、“歌舞之乡”的美誉。

   成立五十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的支持下,依托地域广阔、资源丰富的优势,达斡尔族实现了由原始的渔猎业向现代集约型深加工农业的历史性跨越,成为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到2007年,全旗粮食产量达到二十一亿零三千七百万斤,2003年到2007年连续五年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的荣誉,2007年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地县标兵”称号,名列全国十个粮食生产地县标兵之首。全旗经济社会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目前,全旗民族村屯全部实现通公路,生活在这里的五千四百八十二户达斡尔族等“三少民族”困难群众告别了低矮破旧的土草房,住进宽敞明亮的砖瓦房。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旗委书记高忱:“五十年来,全旗各族人民充分享受了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民族区域自治政策在莫力达瓦大地得到了最全面、最充分的体现。各民族间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在自治旗得到了不断的巩固和发展。”

   庆祝自治旗成立五十周年的欢庆锣鼓敲响了向未来奋进的鼓点,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吴金光在庆祝大会上向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各族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对莫旗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党的十七大为我国描绘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坚信,勤劳智慧的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各族人民币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繁荣富强。”

   大型广场文艺表演《多彩达斡尔》把庆典活动推向高潮,充分展现了勤劳勇敢的达斡尔民族同其他兄弟民族一道,正在用今天的智慧与汗水谱写新世纪的传奇。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庆祝建旗50周年
· 内蒙古两个三少民族自治旗将迎来50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