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奥运零距离
“村村通”圆了通辽市8万农牧民“奥运梦想”
中广网  2008-08-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激情八月,奥运梦圆。8月8号晚在中国首都北京隆重开幕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盛典,让每一个中国人骄傲和自豪,更让那些梦想广播电视进家中的偏远地区的农牧民们激动不已。“村村通”工程让刚刚收到电视信号的他们便能看到奥运会开幕盛典这一历史时刻,农牧民们说这真是连做梦都不敢想的事。下面请听中央台记者那森宝音、通辽台记者张玉萍、吕国华发来的录音报道:“村村通”工程圆了内蒙古通辽市8万农牧民“奥运梦想”。

   8月8号晚上还不到8点钟,通辽市科左中旗敖包营子嘎查农牧民高吉贵一家人便围坐在电视机旁,仔细收看着奥运会开幕式的盛况,每个人眼里都充盈着喜悦的泪花。

   [出录音]

   高吉贵:“让我们这些偏远的农牧民都能看到好的节目,看到奥运,看到精彩的节目,非常感谢党和政府!”

   敖包营子嘎查是通辽市蒙古族聚居地之一,距旗所在地150多公里。由于地处偏远,以前农牧民收看电视节目只能靠接收天线。接通有线电视信号以后,这里的农牧民可以收看到包括中央电视台完整的16套节目和内蒙古蒙汉语卫视在内的44套电视节目。嘎查村的农牧民能亲眼看到北京奥运动会开幕式盛况,都从内心里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与厚爱。

   [出录音 蒙语压低混]

   牧民赛音:“党和政府非常关心我们,为了让偏远地区的农牧民收看到奥运会开幕式的盛况,刚刚安装了卫星接收装置,就能让我们看到这一激动人心的奥运会,我们从内心里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

   今年是奥运年,为了使更多的农村牧区群众收看到这一百年盛况,通辽市委、市政府把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作为全市六大民生工作之一。从年初开始,广播电视部门便及早安排工程资金,组织有关地区和部门进行设备采购。为了加快施工进度,部分旗县还与相关工程施工方合作,引入资金和设备,全力推进这一惠民工程的快速展开,确保更多的偏远地区农牧民在奥运会期间能够收听收看到百年盛况,让他们和全国人民一起为奥运加油、为北京喝彩。
  
   [出录音]

   科左中旗广播电视转播台台长杨少义:“为了让广大农牧民在第一时间收看到奥运盛况,全台职工都投入到了村村通工程第一线,8月8号,我们入户安装到晚上八点,让农牧民朋友及时收看到电视节目,深受农牧民朋友的一致好评,让草原农牧民目睹了人文奥运、绿色奥运,草原儿女感慨万分。”

   为了保证“村村通”线路安全畅通,通辽市在各行政村设立维护站,对刚入网用户进行24小时管理和维护,确保“村村通”工程时时通,长期通。

   [出录音]

   通辽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杜广兴:“截止到目前,全市已经完成光缆建设2100公里,使120个自然村、2万多户、8万多农牧民群众能够收听收看到奥运盛况。”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村村通”工程圆了通辽市8万农牧民“奥运梦想”
·[岳楠看奥运]再遇吴树根——小树总有参天时
·中蒙两国银联卡ATM、POS的受理发行业务开通
·内蒙古华能深能源合资21亿元建设满洲里热电厂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
" target=_blank>
北京
城市名片 更多...
·鄂尔多斯市概况
·包头市概况
·赤峰市概况
·塞外古刹大召寺
·带喇叭的沙丘——响沙湾
·草原钢城包头打造国家园林城市
视听奥运 更多...
·首棒冯巩 心火相传助奥运
·张伯旭 关注亦庄祝福奥运
·英雄试飞员传首棒 长城上祝福奥运
·老记者高殿民 结缘体育珍惜奥运
·昌平区书记关成华 爱昌平爱奥运
·刘芳:服务志愿者用生命影响生命
·戴玉强 奥运会开幕式重在参与
·央广火炬手郎峰蔚 为媒体人加油
·董炯:运动员的价值是为国争光
·张继刚 北京奥运承载历史使命
·于丹:戴着灾区孩子的彩环传火炬
我是火炬手 更多...
奥运火炬手闫博:为奥运增添一抹橄榄绿
“作为一名平凡的...
图片报道 更多...
“万马奔腾”奏响北京奥运
奥运明星反兴奋剂签名墙亮相呼和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