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内蒙古采取多项措施全方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内蒙古:以市场和制度调控煤炭资源促可持续发展
·内蒙古发现神秘恐龙婴儿墓地 陷入泥潭集体死亡
·内蒙古:多渠道 全方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内蒙古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分层医疗双向转诊
·做文明品牌 北方兵器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重实效
·呼和浩特荣膺“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称号
·包头市今年春天重点防控学校和托幼园所传染病
·内蒙古阿拉善首次发现世界罕见幼年恐龙群化石
更多>>>
·通辽市保安村民顾双燕代表对话温总理
·呼和浩特市市长汤爱军做客中央台
·内蒙古团人大代表崔臣谈科学发展观
·内蒙古人大代表谈教育
·内蒙古团代表吕秋娥谈食品药品安全
·内蒙古取消和清理10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更多>>>
   3月3日,美国华盛顿新建的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内欢歌笑语,一片欢乐的海洋,身着蒙古族盛装的演员们为大使馆全体人员献上了一台精美的民族文化盛宴。
·内蒙古7项大学生体育赛事将在各高校轮番进行
·乌海启动红色经典电影公益放映活动
·满洲里海关支持文明城市建设 真诚服务企业通关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保增长 保民生 保稳定”贯穿内蒙古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中广网 2009-03-17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作重要讲话

    中央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巡回检查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电监会原主席、党组书记柴松岳就内蒙古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讲话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巴特尔主持会议

    中广网呼和浩特3月17日消息(记者那森宝音、刘俊霞)3月17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大会召开。大会总结了去年10月开始的内蒙古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了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规划。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结合两会精神和内蒙古实际情况,内蒙古将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作为此次学习实践活动最大的实践,最重要的实际、最需要取得的实效贯穿于学习实践全过程。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就即将展开的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总体要求。

    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搞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认真扎实地开展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紧扣“党员干部受教育”这个基础,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紧扣“科学发展上水平”这个核心,认真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紧扣“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个目的,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经常化、制度化,形成满足群众合理愿望,保障群众合法利益的长效机制,同时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改进作风,服务群众。

    在组织领导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中,要强化领导责任;坚持分类指导;坚持走群众路线,把引导群众参与和接受群众监督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统筹兼顾,要找准搞好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的结合点,努力做好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从2008年10月份开始,历时5个多月,在内蒙古自治区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检两院和人民团体机关,自治区直属事业单位等90个部门中开展,614个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2053个基层党组织,36817名基层党员参加了学习实践活动。同时,在包头市等5个地区和单位组织进行了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

    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过后,内蒙古党员干部在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上有新提高、在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上取得新成效、在建立健全促进科学发展体制机制上迈出新步伐、在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上去的新进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总结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中的5个“必须”的体会。必须把深化学习认识贯穿始终;必须把突出实践贯穿始终;必须把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必须把充分发扬民主贯穿始终;储波书记强调:学习实践成效如何,人民群众感受最真切,判断最准确,必须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做到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知情,请群众监督,让群众检验,请群众评价,让群众满意;必须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内蒙古团人大代表崔臣谈科学发展观
· 科学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2009年继续加大减排力度
· 科学发展 企业参与 产业带动 生态治沙走出新路
· 科学发展 防护林改写科尔沁沙地"沙进人退"历史
· 科学发展观 能源基地内蒙古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 科学发展 乌海180万廉租住房补贴惠及千户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