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保增长 保民生 保稳定”贯穿内蒙古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前两个月 内蒙古自治区地方财政收入增长36.5%
·[两会] 内蒙古代表团向大会提交建议意见184件
·内蒙古将新增开工和建成煤炭产能9000多万吨
·中国省域产业经济竞争力排名内蒙古位列第三
·国家民委与内蒙古签订共建内蒙古民族大学协议
·中国农牧业机械展览会3月12日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阿拉善乌兰布和沙漠治理 2万亩荒漠成“绿洲”
·暴风雪天气致阿拉坦额莫勒镇停水停电 停止供暖
更多>>>
·通辽市保安村民顾双燕代表对话温总理
·呼和浩特市市长汤爱军做客中央台
·内蒙古团人大代表崔臣谈科学发展观
·内蒙古人大代表谈教育
·内蒙古团代表吕秋娥谈食品药品安全
·内蒙古取消和清理10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更多>>>
   3月3日,美国华盛顿新建的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内欢歌笑语,一片欢乐的海洋,身着蒙古族盛装的演员们为大使馆全体人员献上了一台精美的民族文化盛宴。
·内蒙古7项大学生体育赛事将在各高校轮番进行
·乌海启动红色经典电影公益放映活动
·满洲里海关支持文明城市建设 真诚服务企业通关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多渠道 全方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中广网 2009-03-18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3月18日消息 伴随着金融危机的影响和高校毕业生数量的增长,大学生就业成为有关部门和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记者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部门获悉,内蒙古采取以创业带动就业、鼓励高校学生面向基层就业、召开校园双选会等措施,多渠道全方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为营造鼓励劳动者自主创业的政策环境,日前内蒙古下发了《关于鼓励全民创业,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意见》,明确各地区、各部门将完善创业政策,加大扶持力度,重点指导和帮助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创业。其中明确,初始创业者自领取执业证照之日起,3年内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1年内免征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限额提高到5万元。同时,明确了自主创业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由旗县以上人事和劳动保障主管部门免费为其提供2年人事或劳动保障事务代理。代理期间,可参加评定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代理年限可计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对有创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初始创业人员,各级就业服务机构组织开展创业培训并给予经费补贴,人均补贴标准不低于1000元,经费从创业发展资金中列支。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渠道,近年来,内蒙古在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到嘎查村任职工作”项目的基础上,自2006年以来,教育厅每年筹措专项经费,鼓励和支持普通高校师范类本科毕业生面向基层学校任教,今年的50万元专项经费已经到位。

    据了解,2009年内蒙古高校毕业生将达到7.8万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内蒙古持续组织各高校召开了以院系部为基础、专业性的中小型校园双选洽谈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全校性的大型校园洽谈会13场,各类以院系为基础的中小型洽谈会百余场。新学期伊始,还组织高校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洽谈活动,同时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教育部等有关部门组织的网络招聘活动。

    记者还了解到,按照国家教育部的部署安排,日前自治区教育厅制定下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加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的意见》,要求各高校将就业指导课作为必修课,列入教学计划,把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教育贯穿于学生在校学习的全过程,加强对大学生职业教育规划。(马小丽)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不裁员、不减薪、不欠薪是民企对社会最好的回报"——代表委员热议"保就业"
· 内蒙古采取5措施减轻企业负担 稳定就业局势
· 乌海市节后首场招聘会 500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 2008年内蒙古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1.8亿元
· 内蒙古出台五项措施 减轻企业负担 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