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保增长 保民生 保稳定”贯穿内蒙古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内蒙古:以市场和制度调控煤炭资源促可持续发展
·内蒙古发现神秘恐龙婴儿墓地 陷入泥潭集体死亡
·内蒙古:多渠道 全方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内蒙古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分层医疗双向转诊
·内蒙古阿拉善首次发现世界罕见幼年恐龙群化石
·前两个月 内蒙古自治区地方财政收入增长36.5%
·[两会] 内蒙古代表团向大会提交建议意见184件
·内蒙古将新增开工和建成煤炭产能9000多万吨
更多>>>
·通辽市保安村民顾双燕代表对话温总理
·呼和浩特市市长汤爱军做客中央台
·内蒙古团人大代表崔臣谈科学发展观
·内蒙古人大代表谈教育
·内蒙古团代表吕秋娥谈食品药品安全
·内蒙古取消和清理10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更多>>>
   3月3日,美国华盛顿新建的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内欢歌笑语,一片欢乐的海洋,身着蒙古族盛装的演员们为大使馆全体人员献上了一台精美的民族文化盛宴。
·内蒙古7项大学生体育赛事将在各高校轮番进行
·乌海启动红色经典电影公益放映活动
·满洲里海关支持文明城市建设 真诚服务企业通关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做文明品牌 北方兵器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重实效
中广网 2009-03-18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3月17日消息(记者那森宝音 通讯员沈鸣)北重集团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精心打造一批文明品牌,取得了显著的实效。北方兵器城先后荣获包头市文明广场、内蒙古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2008年,是包头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再评选的关键之年。北方兵器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教育资源优势,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北方兵器城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集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畅想绿色奥运,共建和谐家园”,作为文明包头的生态道德教育基地北方兵器城在景区内开展了生态文明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尚,共植树11种1100株,各种花草14700株,更新草坪6100平方米,组建了包头市规模最大的“奥运元素”主题花坛。在“全国科普日”期间面对300多名新入校的青年学生开展了“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证安全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北方兵器城作为我国首家国防科技工业军文化教育基地和内蒙古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包头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再评选活动中,将军工文化教育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大力推进以“和”为基石的接力文化建设,通过军工文化展示了文明北重风采。清明前后,北方兵器城开展“弘扬军工文化、树立文明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包头市近万名中小学生参观了吴运铎事迹展览馆和兵器展览区,在参观中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提升文明素质。面对劫后重生的灾区学生,北方兵器城组织了“周末游园活动”,让失去家园的学生感受文明包头的温馨。

    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再评选期间,北方兵器城作为文明包头的窗口之一,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文明办考察13个代表团近900人次,具有浓厚军工文化的北方兵器城给中央文明办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组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近日,北方兵器城被包头市授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全区新农村新牧区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
· 内蒙古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影响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