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我国第1桶煤间接液化油品在内蒙古准格尔旗问世
·内蒙古自治区颁布首部《内蒙古蒙药制剂规范》
·内蒙古第7届农博会开幕 一批新技术 新产品推出
·内蒙古多措并举 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
·内蒙古物流企业1300多家 完成营业额170多亿
·黄河内蒙古段3月22日全线开河今春防凌工作胜利
·内蒙古候鸟迁徙期 疫源疫病监控工作已全面展开
·巴彦淖尔市:多措鼓励支持返乡农牧民自主创业
·互联网上找买家 鄂尔多斯市农牧民在网上做买卖
更多>>>
·通辽市保安村民顾双燕代表对话温总理
·呼和浩特市市长汤爱军做客中央台
·内蒙古团人大代表崔臣谈科学发展观
·内蒙古人大代表谈教育
·内蒙古团代表吕秋娥谈食品药品安全
·内蒙古取消和清理10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更多>>>
   日前,大型历史题材壁画稿《契丹史记图》在辽都故地--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左旗完成。
·安达组合艺术团在美国激情演绎蒙古民族艺术
·内蒙古7项大学生体育赛事将在各高校轮番进行
·乌海启动红色经典电影公益放映活动
·满洲里海关支持文明城市建设 真诚服务企业通关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采取多项措施全方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中广网 2009-03-19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内蒙古自治区采取以创业带动就业、鼓励高校学生面向基层就业、召开校园双选会等措施,多渠道全方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内蒙古大学毕业生刘欣,前段时间参加了由自治区人事厅、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等部门联合举办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试点班。经过培训,她在呼和浩特开办了一家户外用品店。她说:“这个培训挺好,还有课程当中有许多成功的企业家给我们来讲座,教的很多日记帐管理,村库管理,采购,员工培训等。”大学生就业培训班为刘欣解决了经营上的困惑,也增强了自主创业的信心。现在,她经营的户外用品店生意非常好,今年还打算再开一家分店。

  为营造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政策环境,自治区日前下发《关于鼓励全民创业,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完善创业政策,重点指导和帮助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创业。同时,对初始创业者给予多项优惠政策。

  内蒙古自治区就业局副局长汪林介绍说:“在工商登记方面,对初始创业者举办合伙企业的及个体工商户,不受出资额限制,另一方面在举办有限责任公司的,出资额达到20%以上的可以两年内分期到位。在税费减免方面,初始创业者登记以后3年内免收管理类和证照类的费用,同时在税的方面,只要初始者登记了在1年内免收企业所得税地方流程部分,对于在创业带动就业方面做的好的,3年内要免收相应的税费。”

  今年,内蒙古在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到嘎查村任职工作”项目的基础上,鼓励和支持普通高校师范类本科毕业生面向基层学校任教。

  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俊喜介绍:“到农村牧区、城市社区从事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公益性岗位的,国家给予保险补贴和公益性岗位补贴,到农村牧区、城市社区从事其他就业岗位的给予生活补贴,到国家中西部地区、边远艰苦地区就业的,还有参加应征入伍的毕业生国家给予助学贷款的代偿和学费的补贴。”

  据统计,今年内蒙古全区高校毕业生将达到7万8千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自治区已组织各高校召开以院系部为基础、专业性的中小型校园双选洽谈活动,并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的意见》,要求各高校将就业指导课作为必修课,列入教学计划,把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教育贯穿于学生在校学习的全过程,加强对大学生职业教育规划。(内蒙古电台李昊)



来源:内蒙古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不裁员、不减薪、不欠薪是民企对社会最好的回报"——代表委员热议"保就业"
· 内蒙古采取5措施减轻企业负担 稳定就业局势
· 乌海市节后首场招聘会 500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 2008年内蒙古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1.8亿元
· 内蒙古出台五项措施 减轻企业负担 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