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代表委员热议:让全区各族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中广网 2008-01-22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月22日消息 自治区主席杨晶在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连日来,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热议报告,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构建和谐内蒙古出谋划策。

  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光林在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的五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重大跨越,使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引领发展和进步的唯一正确道路。我们要用十七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十七大精神切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

  郝益东代表说:“报告符合广大人民群众改善民生的要求。改革开放30年,全区各地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产、生活水平有了极大的改善,但是在发展中也出现了不平衡问题,我们必须用更大的精力来解决这些问题。报告强调要突出办好八件实事,就是解决这些问题的重要举措。”

  李万忠代表说:“我们要对照报告找差距。乌兰察布市在经济总量和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城镇居民收入、农牧民收入、产业体系、工业化等方面存在较大差距。作为欠发达地区,我们要迎头赶上。建议自治区在协调发展的过程中除了重点考虑除呼包鄂和东部五盟市外,应该有一个总体谋划,考虑其它盟市应该怎么办,扶贫战略应该重新调整,在欠发达地区以城带乡、以工补农还不现实,需要重新核定标准,缩小扶持面,加大扶持力度,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委员王佐玉对记者说:“近年来,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从老百姓的根本利益出发,高度关注民生问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民生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五年新增城镇就业102万人,保障了160多万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解决了50万绝对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政府工作报告》又把‘高度重视并着力改善民生’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提出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稳定物价水平、突出办好八件实事等多项具体要求。相信,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会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让全区近2400万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张泊寒、徐亚军、樊文礼、祝汉宾)

内蒙古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已经收到341件提案

要把扩大就业摆在突出位置

保护农牧民利益关键是要依法办事

储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下更加牢固的基础

杨晶:落实科学发展观 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陈光林:更加关注科学发展更加关注和谐建设

内蒙古煤炭和贵金属探明储量跃居中国首位

医院要把公益性质摆在第一位

刘香芸委员:为首府开发区产业发展开“良方”

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呼市应设立“农民工日”



来源:北方新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