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弘扬"阿拉善精神" 阿拉善盟续写新的辉煌
·民族自治革命的摇篮:红城今日正当红
·《瞭望新闻周刊》:北中国隆起经济新高地
·“草原钢城”努力构建和谐人居环境
·内蒙古:大草原上的留创园
·内蒙古60年: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风吹草低醉游人―内蒙古自治区壮大旅游经济纪实
·内蒙古草原首府的“黄金海岸”
·内蒙古自治区 走向繁荣富裕的60年
·半月谈:内蒙古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深刻启示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毛主席接见青年团代表
邓小平同志视察坐落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驼城儿女迎嘉宾
中广网    2007-08-1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15日消息  8月10日至11日,参加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央代表团团长曾庆红率中央代表团第一分团来到阿盟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阿盟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兴高采烈,为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而骄傲,更为美丽的驼城迎来尊贵的客人而自豪!

    阿左旗宣传部副部长李苏依勒向记者道出了内心的喜悦:“中央代表团到阿盟看望、慰问让我们十分感动,今后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阿盟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为自治区更好更快的发展多做贡献!”退休老职工哈斯巴根对于驼城的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他说:“我1962年来这里时,只有零零星星几座房子,到哪儿都是一片黄沙,看看现在,我们的巴彦浩特建得多漂亮!这次中央代表团来阿拉善慰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边远少数民族地区的关怀!”牧民布和带着妻子和儿子特意从阿右旗赶来,还专门让妻子缝制了一面国旗。他对记者说:“现在交通方便了,生活条件好了,我们牧民也想亲眼看看‘大庆’热闹的场面,见见中央代表团的贵宾”。阿左旗布古图嘎查是巴彦浩特镇的一个纯牧业嘎查,阿左旗对该嘎查实施了退牧还草工程全面禁牧后,牧民们走上了转产致富之路。为了欢迎中央代表团,牧民制作了欢迎花环和小国旗。嘎查书记张学智说“每一位布古图嘎查牧民都是阿拉善的主人,俺们一定要热情地迎接贵宾,同时还要让客人们看到,俺们的家园是如此温馨美丽。”(刘宏章、陆建忠)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马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