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弘扬"阿拉善精神" 阿拉善盟续写新的辉煌
·民族自治革命的摇篮:红城今日正当红
·《瞭望新闻周刊》:北中国隆起经济新高地
·“草原钢城”努力构建和谐人居环境
·内蒙古:大草原上的留创园
·内蒙古60年: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风吹草低醉游人―内蒙古自治区壮大旅游经济纪实
·内蒙古草原首府的“黄金海岸”
·内蒙古自治区 走向繁荣富裕的60年
·半月谈:内蒙古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深刻启示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毛主席接见青年团代表
邓小平同志视察坐落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曾庆红率团赴兴安盟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中广网    2007-08-1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13日消息 11日至12日,中央代表团团长曾庆红率中央代表团第一分团来到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的兴安盟,亲切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送来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深情厚意。

    位于乌兰浩特的“五·一”会址,是我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政权——内蒙古自治政府的诞生地。曾庆红来到这里,认真观看展览大厅展出的图片、实物和纪实录像,仔细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他深有感触地说,今天通过参观,使我们对内蒙古自治区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切的了解。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怀念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以及乌兰夫等老一辈革命家,缅怀他们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建立的历史功勋。

    兴安盟是内蒙古重要的商品粮和水稻基地,全盟耕地面积1000多万亩,宜农待开发耕地200多万亩。曾庆红对这里的粮食生产极为关注。他来到乌兰哈达镇水稻开发区,慰问正在田间劳动的农民。在水稻种植户张俊和巴图白乙拉家中,曾庆红同主人亲切攀谈,从去年的收入、今年的年景,到党的支农惠农政策是否都得到了落实,曾庆红问得十分仔细。曾庆红说,粮食产业是安定天下的产业,支农惠农政策是中央的既定政策。我们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高度重视粮食生产,不断增加农民收入。他希望兴安盟继续稳定播种面积,提高粮食单产,努力建设塞北粮仓,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曾庆红十分关心民族教育和少数民族人才培养,专程来到乌兰浩特市蒙古族小学,参观了校史馆、学生宿舍,与师生员工亲切交谈。当了解到这所历史悠久的民族小学,至今已培养2万多名少数民族人才时,曾庆红感到十分高兴。他勉励大家认真总结经验,努力提高办学水平,为加快民族地区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曾庆红还来到兴安盟光荣院和社会福利院,亲切看望生活在这里的老同志和孤寡老人。看到老人们在这里生活得很舒适、很幸福,曾庆红非常高兴。他说,照顾好老同志们的生活,使他们安度晚年,是党和政府的光荣任务。让孤寡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终,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今后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开展多种形式的老龄服务,让广大老年人都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无忧无虑地安度晚年。

    兴安盟现有森林面积2200多万亩,是国家培育后备森林资源的重要基地,护林防火的任务十分艰巨。驻守在这里的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组建20多年来,出色完成了多起重特大森林火灾扑救任务,还主动承担了驻地周围的抢险工作,为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多次受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表彰。曾庆红专程看望了这支英雄的部队。他走进支队荣誉室、战士宿舍和食堂,关切地询问官兵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支队官兵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密切警民关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为保护祖国的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贡献、建立新功勋。

    在兴安盟期间,曾庆红还亲切会见了兴安盟党政军负责人、老同志代表和各族各界代表。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白立忱、李继耐以及中央代表团第一分团全体成员一同参加了慰问活动。(孙承斌、邹声文)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责编: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