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呼和浩特市评选出“新八景”
·内蒙古成为国内外人才建功立业大舞台
·内蒙古实现村村通电
·中国最后的“狩猎民族”开始自觉发展旅游业
·内蒙古农牧区:修路通电上宽带
·乌兰察布市打造“中国马铃薯之都”
·巴彦淖尔农牧业产业化经营成为经济发展亮点
·河套老窖创造内蒙古酒业发展奇迹(图)
·伊利集团把回报社会作为企业责任(图)
·内蒙古自治区着手组建内蒙古博物院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新建乌兰恰特大剧院
国际会展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日本中央爱知乐团首次赴内蒙古献艺
中广网    2007-08-0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日本中央爱知乐团青城献艺

  中广网呼和浩特消息8月1日消息(记者郑颖 实习记者王岩、林苑) 7月31日晚,日本中央爱知交响乐团在内蒙古政府礼堂举办了“2007中日友好交响音乐会”,指挥家小松长生、胡琴演奏家张照翔等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包含蒙古民族音乐、日本民间音乐以及世界名曲等多种风味的音乐盛宴。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由文化部批准,是为迎接中日邦交35周年、中日交流年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特别举办的。日本中央爱知交响乐团位于日本关东、关西文化的结合部爱知县首府名古屋市,原名“名古屋城市管弦乐团”,是日本中部地区第二大交响乐团,2005年荣获“平成16年度名古屋市艺术鼓励大奖”。本次内蒙古之行是该团首次赴海外演出,也是国外大规模、高水准的交响乐团首次登陆内蒙古。

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本次音乐会由日本著名指挥家小松长生指挥,除演奏德沃夏克的《狂欢节》、维瓦尔第的《四季》等世界名曲外,还演奏了《额尔古纳交响曲》等蒙古族乐曲。中国胡琴演奏家张照翔、日本古筝、尺八演奏家野村夫妇也为观众奉献了二胡协奏曲《苍狼》、尺八、筝二重奏《春天的大海》等音乐。其中,二胡协奏曲《苍狼》由日本新进作曲家坂野嘉彦和张照翔先生共同创作,并由张照翔一人分别用马头琴、四胡、二胡与交响乐团共同合作演出,其精湛技艺令人叹为观止。尺八本是中国古代管乐器,因管长一尺八寸而得名,约在公元七到八世纪时传到日本,流传至今。日本野村夫妇用传统乐器尺八和筝与交响乐合奏的乐曲《四季·春》,完美结合了日本音乐与西洋音乐,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内蒙古与日本民间艺术、文化交流一直处于良好状态。本次中日双方音乐相互融合碰撞,幻化出的优美旋律不仅给听众带来了非同反响的音乐震撼,也对促进中日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发展以及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起到了巨大作用。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马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