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呼和浩特市评选出“新八景”
·内蒙古成为国内外人才建功立业大舞台
·内蒙古实现村村通电
·中国最后的“狩猎民族”开始自觉发展旅游业
·内蒙古农牧区:修路通电上宽带
·乌兰察布市打造“中国马铃薯之都”
·巴彦淖尔农牧业产业化经营成为经济发展亮点
·河套老窖创造内蒙古酒业发展奇迹(图)
·伊利集团把回报社会作为企业责任(图)
·内蒙古自治区着手组建内蒙古博物院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新建乌兰恰特大剧院
国际会展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三大文体工程落成
中广网    2007-08-0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内蒙古博物院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1日消息(记者郑颖 实习记者林苑)7月31日上午,迎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的重点工程——内蒙古博物院、内蒙古乌兰恰特以及内蒙古体育馆落成剪彩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杨晶,自治区政协主席陈光林,内蒙古军区政委张金柱等出席落成典礼,并为内蒙古博物院、内蒙古乌兰恰特以及内蒙古体育馆剪彩。

  内蒙古博物院和内蒙古乌兰恰特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与东二环路交汇处西北侧,两工程为一整体,占地面积共11万余平方米。两建筑物设计新颖,造型别致,象征着绿色的草原和草原上矗立的蒙古包,并且体现了现代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其残疾人服务通道是目前国内公众文化设施中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内蒙古博物院共有14个展厅,其展览主要以草原文化为中心,突出体现民族特色与地方特色。其中的古生物展厅在全国单位展厅中面积最大。内蒙古乌兰恰特(意为“红色剧场”)由演出大厅、多功能厅、三个电影放映厅、录音棚及其它附属设施组成。演出大厅中的音响、灯光、舞台机械设备均居于国内前列,可以满足各种演出需求。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杨晶等为内蒙古博物院、内蒙古乌兰恰特剪彩

  内蒙古体育馆位于呼和浩特市成吉思汗大街西侧,占地面积6万余平方米,由比赛馆和附属馆两部分组成。其中,比赛馆拥有6000个座位,可进行篮球、排球等室内体育项目比赛,并可兼容大型文艺演出,还设有新闻媒体室、运动员休息室、兴奋剂检查室等附属用房;附属训练馆设有热身馆、室内空中跑道、网球馆等。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杨晶在落成典礼上介绍说,内蒙古博物院、内蒙古乌兰恰特以及内蒙古体育馆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为满足人民群众文化体育生活需求而建设的,历时两年多建成。这三项工程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各族人民开展各种文体活动的重要场所,也将对推动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杨晶等参观内蒙古体育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刘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