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内蒙古实现村村通电
·中国最后的“狩猎民族”开始自觉发展旅游业
·内蒙古农牧区:修路通电上宽带
·乌兰察布市打造“中国马铃薯之都”
·巴彦淖尔农牧业产业化经营成为经济发展亮点
·河套老窖创造内蒙古酒业发展奇迹(图)
·伊利集团把回报社会作为企业责任(图)
·内蒙古自治区着手组建内蒙古博物院
·鄂尔多斯集团进军煤电产业 欲打造世界"硅都"(图)
·内蒙古一机集团走出"军民结合 协调发展"的健康之路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新建乌兰恰特大剧院
国际会展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曾庆红观看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专场文艺晚会
中广网    2007-07-3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7月30日消息 为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由赴内蒙古中央代表团筹备办公室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联合主办的专场文艺晚会,29日晚在京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赴内蒙古中央代表团团长曾庆红等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欢快的舞蹈《花开中华大家园》中拉开帷幕。各民族演员演唱了《带上我的祝愿》、《西部放歌》、《爱我中华》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表演了《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盛装舞》等多姿多彩的舞蹈。著名艺术家德德玛、宋祖英、戴玉强、殷秀梅、姜昆、腾格尔等也登台献艺,晚会激情飞扬,气氛热烈,精彩纷呈。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个个精美的舞蹈,展示了内蒙古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对内蒙古灿烂前景的美好祝福。演出结束时,曾庆红等走上舞台,同演职人员亲切握手,并同大家一起高唱《歌唱祖国》,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演出结束后,曾庆红同演职人员合影。  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演出开始前,曾庆红等亲切会见了曾经在内蒙古工作过的老同志代表。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赴内蒙古中央代表团的全体同志,向各位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曾庆红指出,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第一个民族自治区。它的诞生,是我国民族关系发展史上的一座丰碑,为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提供了一个范例。曾庆红说,自治区成立60年来,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历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样的大好局面,同各位老同志长期的努力和奉献是分不开的。他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内蒙古的发展,以各种方式继续为建设一个更加美丽富裕、更加繁荣和谐的内蒙古贡献智慧和力量。

    回良玉、刘云山、乌云其木格、刘延东、白立忱和布赫以及中央军委委员李继耐参加会见并观看演出。

    曾经在内蒙古工作过的老同志和内蒙古籍在京各族各界群众,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1000余人也观看了演出。

演出之前,曾庆红亲切会见曾经在内蒙古自治区工作过的老同志代表。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来源:中广网    责编:马立峰